寻找绿毛水怪

进巨娱乐圈向|说谎 17:礼物

娱乐圈群像 + 剧组日常,一起在内娱登顶吧~

ooc预警

 

 

 

 

 

 

 

 

 

 

(1)

 

 

初夏的别墅区,绿草盈盈。

  

莎夏低头刷着手机,慢悠悠往别墅门口走。

 

手机里,吉克的花边新闻让她挪不开眼,全然没注意脚下的台阶。高跟鞋一歪、身体失去平衡,她和行李箱一起,惊叫着向前倒去。她抓住倒下前的几秒钟,匆忙看了一张「吉克与神秘美女共度良宵」的新闻图。

 

在脸着地前的最后一刻,柯尼一手托住莎夏,一手扶稳了她的行李箱。 

 

莎夏眼睛水汪汪的,刚要道谢,却被教育了一番。 

 

“你这干嘛呢?走路不知道看路吗?手机里长钱了?要是真摔残了还拍不拍戏了?” 

 

“哎呀烦死了,你是我爹吗?这么啰嗦……八卦啊,手机里有大八卦!你都没看吗?” 

 

莎夏甩开柯尼的手,在随身的小包里翻找起来,“诶,我记得我就把钥匙放在这了,怎么没有呢......”

 

“别找了”,柯尼举起钥匙在她眼前晃了晃,他走上台阶去开门,莎夏在他身后吐着舌头做鬼脸。

 

自从上次在这里一起追剧,贝尔托特便长期包下了这栋别墅。大家人手一把钥匙,随时欢迎回家。两人进了门,导演和其他人早已到了,各自聊着近况。十几个人同时说着话,温馨中带着些许家常气息。

 

“我回来啦。”

 

莎夏扔下行李箱,直接冲到沙发上,扑进三笠怀里。 

 

三笠揉了揉莎夏的头发,“想我了?” 

 

莎夏环抱住三笠的腰,头枕在三笠腿上,踢掉脚上的高跟鞋,将腿搭在小沙发的扶手上。

 

“这一路,累死我了,终于到家啦!” 

 

柯尼拎起莎夏的高跟鞋,将两人的行李搬上楼,幸好遇见下楼的莱纳,帮他分担了一个箱子。

 

莎夏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坐起身。

 

“阿尔敏阿尔敏!你看今天的八卦了没?” 

 

“当然看了!” 

 

阿尔敏听见「八卦」二字,忙在莎夏身边坐下,两人捧着手机,嘀嘀咕咕说个不停。 

 

三笠困惑地问:“什么八卦?”

 

阿尔敏:“吉克的八卦啊!” 

 

莎夏:“就是这一季的新人,是不是,导演?” 

 

导演点点头,“对,第二季咱们主创团队要新加入一位,就是吉克。正好你们都到了,我跟大家说一下这一季......” 

 

导演话没说完,莎夏和阿尔敏便继续开始八卦,三笠也被拉入伙。导演见没人搭理自己,只好尴尬地咳了两声。 

 

按照原本的计划,他提前一个多月将这些红人从经纪人手里抢出时间来别墅小聚,是希望他们能在第二季开拍前好好磨合,找回第一季的感觉。现下看来,是多此一举。好几个月没见,再重聚时,他们就像放了个寒假回来上学的同班同学,彼此聊着近况,毫无做正事的意思。 

 

导演笑笑,干脆挥起手中的大折扇,由他们去。 

 

莎夏将一张新闻图放大,图中吉克搂着一位长发女子的腰,只露了侧脸。 

 

莎夏:“你们看这张,虽然模糊,但侧脸看起来挺帅的。” 

 

三笠:“一般,不是我的款。” 

 

莎夏:“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三笠:“我不喜欢金发,我喜欢...” 

 

阿尔敏:“你们俩就知道看帅哥,我看旁边这个长发姐姐也很漂亮啊...” 

 

尤弥尔站在吧台后,摇着调酒壶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他这个月第三次被拍到绯闻了吧?” 

 

莎夏:“没错!每次都是不一样的美女,但都是黑长直。” 

 

尤弥尔将酒倒进高酒杯,撇了撇嘴:“每次都说是新恋情,我看不过是个爱玩女人的渣男罢了。” 

 

希斯特利亚坐在吧台前的高凳上,问:“导演,这种人是怎么进组的?能演好戏么?” 

 

导演:“他虽然私生活有些乱,但戏确实还不错。” 

 

尤弥尔:“是不是真的不错,到时候就知道咯。” 

 

尤弥尔将调好的酒端给希斯特利亚,对方喝了一口,对她竖起大拇指。

 

艾伦看了一圈,问:“利威尔前辈呢?” 

 

韩吉:“你不知道吗,利威尔和阿妮都在拍外传呢。” 

 

“外传?” 

 

“对啊,没办法,你的利威尔前辈现在老火了。” 

 

韩吉端了杯酒,坐在埃尔文身边,“幸好我还有埃尔文,两个老公跑了一个,也还行吧。” 

 

艾伦:“什么老公?” 

 

埃尔文大笑着解释道:“你别误会,这是韩吉老师开玩笑的,我可不敢和利威尔抢老婆。我们俩过几天也会走,去和利威尔汇合。” 

 

韩吉勾住埃尔文的脖子,“没关系啦,反正利威尔看起来也不像是会谈感情的人,我觉得还是咱俩更合适。” 

 

艾伦无法理解这一大屋子奇人,只好转向导演,聊起剧本。 

 

莎夏、阿尔敏和三笠仍然窝在一起,盯着手机屏幕叽叽咕咕,像一窝互相取暖的小猫。


看着看着,莎夏的手机连珠炮般响起,消息提醒框不断从顶端弹下来,显示她收到了无数条微信。

 

这声音引得艾伦忍不住向三人的方向瞟去,这一瞟,便挪不开眼。 

 

三笠窝在莎夏旁边,头发乱乱的,有种慵懒的美。 

 

导演在耳边碎碎念,他时不时看看她,剧本上的字逐渐变得乏味。 

 

导演:“艾伦?咋了?” 

 

他收回目光,假模假样地将剧本翻了一页。 

 

“没事导演,咱们继续。”

 

莎夏的手机继续响着,她不耐烦地调成了静音。 

 

阿尔敏八卦地问:“谁呀,一直给你发微信?” 

 

莎夏撅起嘴,“也没谁......就是个体育明星,托朋友加到我,总是找我说些有的没的,但我不想理他。我跟他又不认识...” 

 

柯尼放好行李下了楼,听见莎夏的抱怨,便说:“删掉就好了啊。” 

 

“人家又没做错什么,我也不好直接删掉吧。” 

 

柯尼从她身后抽走她的手机,“我看看,谁呀。” 

 

莎夏急忙跳下沙发,与柯尼争抢起来,奈何身高不够,却又抢不到。 

 

柯尼:“这人呀,别理他。我在一个朋友的局上见过,特别浪荡,和咱们那位花花公子哥吉克差不多。” 

 

莎夏跳着抢回手机,“切,你这么一说,我倒想和他聊几句了呢。” 

 

柯尼:“哎你这人......”

 

 

“叮咚——!”

 

 

其乐融融之时,门铃突然响起。 

 

众人安静下来,看了看彼此。 

 

莎夏数起人头来。 

 

“1、2、3、4、5......再加上利威尔和阿妮去拍戏了......咱们人齐了呀。” 

 

莱纳:“那...那是谁?” 

 

让:“不会闹鬼了吧...” 

 

导演站起身来,“快,快开门!莎夏,别看八卦了啊!” 

 

贝尔托特打开门,被眼前的帅哥吓了一愣。 

 

莎夏恍然大悟,“是花花公子哥!” 

 

柯尼连忙捂住她的嘴。

 

“哎呀,吉克来啦,欢迎欢迎,大家都在等你呢。” 

 

导演迎上去,将吉克带到众人面前。

 

吉克穿了一身休闲装,自来卷的金发乱乱地贴在前额,却乱得很有章法。他没有刻意打扮,插着兜走进来的姿态,像是起床后走进自家的客厅。站姿和身型有种毫不费力的优雅,让人很容易相信,他就算是刚起床,也会是这么好看。 

 

莎夏盯着他,不觉看直了眼,木木地说:“啊,我知道他为什么老能换女朋友了...” 

 

柯尼翻了个白眼,“咱能有点出息么?” 

 

吉克:“不好意思啊各位,我来晚了,第一次和大家见面就迟到,实在是不太礼貌。” 

 

导演:“没事没事,我给大家介绍一下...” 

 

吉克拦住导演,“您不用介绍啦,这几位我都认识,在家追剧的时候和大家天天见面,我感觉你们都是我的老朋友了。” 

 

韩吉走上前,替晚辈们的承担了初次见面的社交尴尬。 

 

“这位帅哥可真会说话啊,你好啊,我是韩吉。” 

 

“韩吉分队长!我终于见到真人了,下次做巨人的实验记得找我,不要找艾伦了,我可是兽之巨人啊。” 

 

两人说笑几句,气氛也不再尴尬。大家依次打过招呼,表示了欢迎,各自坐下。


艾伦离得最远,只稍稍点了点头,便继续看剧本。 

 

贝尔托特刚想关门,便被吉克拉住,他向门外喊道:“你们几个,进来吧!” 

 

几个穿西装的男人各自捧了大小不一的礼物盒子走进别墅。礼盒包装上,用烫金的文字标示着送礼对象,西装男们将礼物送到每个人手中,离开时还不忘关上门。 

 

吉克抓着头发说:“今天迟到了,确实是我的不对,给大家挑了一些小礼物,就当是赔罪啦。” 

 

他随性的态度和正在做的事情形成巨大反差,让艾伦觉得浑身不自在。 

 

让的手机响起,他与吉克道了谢,便出去接电话,而莎夏早已兴奋起来,在地毯上盘腿坐下,开始拆礼物的包装纸。

 

“吉克哥哥,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乐队?他们的黑胶唱片很难买的,你居然还全都买了!” 

 

柯尼切了一声,慢吞吞地打开礼物,“卧槽,这个牌子的VR眼镜我一直...哎,我怎么没见过这款?” 

 

吉克解释道:“这款还没发售,我托朋友先拿了一个,恭喜你成为全球首个玩家。有什么不好的告诉我,就当帮我朋友改进产品了。” 

 

柯尼拍着吉克的肩膀,“卧槽,能处啊哥们儿,以后要是有用得着兄弟的地方你就说话......” 

 

希斯特利亚收到了一套定制的高夫球杆,上面刻了她的英文名字。莱纳好奇地问:“你平时喜欢打高尔夫球吗?我们都不知道诶...” 

 

希斯特利亚点点头,“是喜欢。” 她微笑着对吉克说:“球杆我倒是不缺,不过心意我领了,谢谢。” 

 

吉克微微欠身,“我最近新开了一家球场,欢迎赏光。”

 

 

 

 

 

 

 

 

 

 

(2)

 

 

凭借几件趁人心意的礼物,和风趣绅士的做派,吉克轻轻松松和大家打成了一片。 

 

众人热聊之际,他不着痕迹地从内侧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向艾伦走去。 

 

他坐在他身边,伸出右手。 

 

“你好,我叫吉克。” 

 

艾伦放下剧本,回握。 

 

“你好,艾伦。” 

 

吉克打开手中的小盒子,一块价值不菲的手表静静躺在里面。他递至艾伦眼前,“见面礼,还请收下。” 

 

艾伦接过盒子。 

 

他不喜欢表,也不识货,更不喜欢把钱浪费在这种事上。表对他来说就是看时间的工具,为了一个工具花这么多钱,他一向不理解。 

 

况且眼前这块,任谁都能看出它贵得离谱。 

 

就在艾伦思索该如何回绝时,吉克突然说了句没头没尾的话。 

 

“我们在你的毕业舞会上见过,还记得吗?” 

 

艾伦一愣, “我没印象。” 

 

吉克脸上浮现出一抹奇怪的笑容。 

 

“没关系啊,我有印象。”

 

三笠就坐在他们二人对面,打开自己的礼物,是一条项链。 

 

高级珠宝、也不是自己正在代言的品牌,做见面礼虽然勉强合适,但过于贵重。三笠抬头看了看其他人收到的礼物,全部是投其所好、不过分奢侈,却很难得到的东西,她看着这条项链,一时不懂吉克是何用意。

 

吉克见三笠看着项链出神,问:“我觉得这条项链和你很配,就私自买了送给你,是不是不喜欢?” 

 

三笠:“啊,没有,我很喜欢,谢谢你。” 

 

吉克:“那就好,来,我帮你戴上。” 

 

“不用......” 

 

三笠本想拒绝,但吉克已然拿起项链绕到她身后。 

 

宝石贴在皮肤上,触感凉凉的。她全然没发觉,坐在对面的艾伦正死死盯着自己脖子后方的那双手。 

 

戴好项链,吉克顺势坐在了三笠身边、艾伦对面。 

 

三人这样坐着,让三笠觉得浑身不自在。身边的两个男士看着彼此,却不说话,她很想离开,又一时找不到合理的借口,只得僵在这里,心里祈祷着阿尔敏能发现自己的窘境,快来救命。

 

终于,吉克缓缓开口:“刚刚我们说到哪儿了?哦对,毕业舞会。” 

 

艾伦看着他,显得有些不耐烦。 

 

“我说了,我没印象。” 

 

“那场毕业舞会办得真不错,当然,还是因为你们那届毕业生有意思。” 

 

“你到底想说什么?” 

 

“艾伦,我记得那天晚上,你看起来很着急,是在找人吗?” 

 

艾伦心底一惊,警惕起来。 

 

他那天确实很着急。 

 

急着满场找失踪的三笠,急着把她从那个图谋不轨的导演系男生手里抢出来,急着带烂醉的她回去休息。 

 

而吉克知道多少? 

 

“我不喜欢拐弯抹角,你也不用没话找话,我没心情陪你回忆愚蠢的大学舞会。” 

 

“我...”

 

不等吉克接话,艾伦继续道:“还有,这礼物太贵重,我受不起。况且我不戴表,送我纯属浪费,你自己留着吧。” 

 

艾伦放下表,径自走出别墅。 

 

门外的落地窗前,让刚好挂掉电话。艾伦轻咳了一声,让转过头,有些无奈。 

 

“怎么每次我和经纪人打电话,都能被你撞见。” 

 

“对不起。” 

 

“哈哈,没事,我开玩笑的。” 让摆摆手,面色疲惫。 

 

“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吵了一架。我先进去了,看看我们的花花公子哥给我带了什么礼物。”

 

让走进别墅,关了门。 

 

艾伦顾不上他,透过落地窗,看着正在和三笠攀谈的吉克,有些着急地拨通了邓巴的号码。 

 

“喂,伦哥,怎么想着给我打电话?终于想起来我是你经纪人了?” 

 

“没时间和你闲聊,帮我查一个人。” 

 

“谁啊?” 

 

“吉克。” 

 

“哈?” 手机那头的声音有些不可置信,“不是吧伦哥,别的事儿我不管你,这富二代咱们能不招惹就不招惹了吧,还查人家?这就是大学毕业的时候,给学校赞助毕业舞会的那个人啊,我当时还给你介绍了,你忘了?” 

 

艾伦仔细回忆起来,似乎是远远瞥见过此人一眼。只是他当时忙着找三笠,完全没在意。 

 

“就那么一眼,没记住。他是干嘛的?” 

 

“哥,这人真不用我查,你自己上网百度一下就知道了,极为毫横,咱们确实惹不起。” 

 

艾伦沉默了几秒,邓巴继续道:“还有啊,我不管你私生活,但你和笠姐最近是咋回事儿?复婚了?又离婚了?不对,应该是离婚复婚又离婚了!” 

 

“我离你大爷。” 

 

“哈哈哈哈,难得能听见我伦哥骂街啊。我可还记得那天上午回到宿舍看见的惊悚画面,你可不要再让我这样惊悚一下了。有事儿一定提前和我说,我去想办法。现在公司艺人里就你顶事儿,咱也不是什么大企业,我就一混饭吃的。要是我当年像你那么热爱这行,我也演戏去了...哎,可惜啊,咱现在发福了,确实不上镜呐......” 

 

邓巴仍像大学时那般唠叨,艾伦听得不耐烦,“行了,别絮叨了,我知道了。” 

 

他挂掉电话,点燃一支烟,靠在落地窗前,用手机搜索了吉克的大名。 

 

某大集团的董事长,百年企业,主营业务在地产和金融。其父去世后,吉克继任,将商业版图扩展到从未涉猎的娱乐行业,旗下娱乐公司运营的第一位艺人正是他自己。

 

艾伦看到这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自恋狂,开个公司就为了自己捧自己,果然不是来好好演戏的。 

 

他回忆着吉克的话,和那奇怪的笑容。 

 

艾伦不清楚他的目的,也不理解这个人的言行,只是隐隐觉得会对三笠产生威胁。只要不找三笠的麻烦,他才不关心他究竟是什么人。

 

 

 

 

别墅里,小吧台旁,让垂着头,眉头紧锁。撕礼物包装时太过用力,反而怎么也撕不开。 

 

阿尔敏站在一旁,见状走上前。 

 

“让,怎么了?” 

 

让有些泄气,将礼物扔到一边,丝毫没了拆的欲望。

 

“没事,有点烦。” 

 

“你现在这么火,还心烦啊?” 阿尔敏打趣着,慢悠悠地替让拆包装纸,“我看你超话粉丝越来越多,都快赶上三笠了。” 

 

让挠挠头,“就是为这事!那么多粉丝,公司却只给我派了一个运营,不会弄还不如不弄,现在越搞越乱,最近还给我接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工作。刚才经纪人居然给我打电话,还叫我去应酬。阿尔敏,你们流量都是这样的吗?天天陪制片人喝酒?”

 

阿尔敏笑出声:“哈哈哈我们流量......你出去可千万别和人这样讲话,会被打的。” 

 

“哎,抱歉,我就是想和你取取经,你当时突然火了,是怎么过来的?” 

 

阿尔敏想了想,说:“其实我们不太一样,你是演员出身,靠作品出圈,和三笠的情况比较像。” 

 

三笠好不容易摆脱了奇怪的吉克,正从冰箱里拿酸奶,一来便听见自己的名字,问:“什么和我像?” 

 

阿尔敏:“你和让的情况呀!让,我觉得你的公司现在撑不起来你的流量,而且运营方式很落后,你应该早点考虑解约。” 

 

三笠将酸奶放在桌上,漫不经心地拆吸管上的塑料包装,只顾盯着落地窗外那个有些落寞的身影。 大学时,艾伦从不抽烟,不知从何时起,也开始烟不离手了。 

 

自从那场收官直播,他们一直没机会再见,也从未主动联系彼此。三笠并不着急,心里想着第二季一开拍便能见面。只是眼下真的见到了,她却没胆量同他讲话,只敢在和莎夏吵吵嚷嚷的间隙,偷偷看他几眼。 

 

对方还是老样子,让她猜不透心思,也看不出情绪,不爱凑热闹,也不与人玩笑。 

 

让:“我也想解约,但解约费太高了,而且他们也不会放我走。” 

 

阿尔敏:“不要盲目解约,一定先找好下家。虽然听起来好像不太地道,但是你公司坑你在先,现在你有底气了,可以谈判了,应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嘛。” 

 

阿尔敏发现三笠正在出神,她手里的酸奶把玩了许久,也没开始喝。 

 

“三笠,你觉得呢?” 

 

“啊?” 三笠收回目光,“哦,解约是吧,你解约费多少?” 

 

让:“特别高,赔不起。其实也就一年了,我不续约就好。” 

 

三笠终于插好吸管。 

 

“没那么简单,他们肯定会要求提前续约,不然你未来一年的资源估计会很差。这两天我帮你问问曼姐吧。上次见面会她见过你,好像对你很感兴趣。”

 

让眼前一亮,三笠的公司是业内数一数二的,如果能签到王曼这里,怎么也比现在的公司强。 

 

“真的?但是,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三笠喝了一口酸奶,眼睛依然瞄着窗外。 

 

“没关系,一点都不麻烦。” 

 

贝尔托特从后院走来:“大家,饭好啦。难得再聚,我们在后院草坪上吃顿烛光晚餐吧。” 

 

阿尔敏叫让和三笠先去,自己则跑到门外去叫艾伦。 

 

让对三笠说:“走吧,吃饭去,顺便好好和我说说曼姐这人......” 

 

三笠心不在焉地向后院走,一步三回头。见艾伦随阿尔敏进了屋,又慌忙别过头去,假装认真听让讲话。

 

 

 

 

 

 

 

 

 

 

(3)

 

 

随着导演喊卡,利威尔放下手中的道具刀,习惯性地抬起头,想要询问身边人的意见。 

 

“埃尔......” 

 

法兰低下头,问:“怎么了前辈?你刚才说挨什么?” 

 

眼前的人个头虽与埃尔文差不多,却并不是他。 

 

利威尔愣了一下,“没什么。” 

 

不知从何时起,他养成了一喊卡就抬头找埃尔文的习惯。 

 

利威尔在工作时,向来只相信自己的技术,而非旁人的直觉。哪怕是再有名的导演,他也很难说服自己全然服从对方的指导,况且,那些导演还总爱说什么「这样的感觉」、「那样的感觉」。 

 

他知道表演是一门艺术,但他更相信这门艺术中、可依靠技术的那部分。什么感觉,也不如自己的技术可靠。 

 

毕竟技术不会那么虚无缥缈。 

 

他不像很多体验派的演员,总是在等某一刻的灵光乍现、角色附体,他更喜欢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只是埃尔文不同,他总能将这两者融合得很好。 

 

利威尔与他搭档久了,一场戏演完、若没有听见这个人在自己耳边唠唠叨叨地发表见解,反而很不习惯。 

 

这是今天的最后一场,大家陆续收工。法兰和伊莎贝拉早已换好戏服,准备去过夜生活了。 

 

他们在利威尔眼里,只是两位小朋友,整日无忧无虑,能有戏拍就很高兴。平日在剧组里总是很吵闹,没事就喜欢一起打王者荣耀、追韩国女团,利威尔完全无法融入。唯一能与这两个小孩儿玩到一起的游戏,便是打手。可他反应太快,每次都能将两个孩子的手打得通红,久而久之,就连这个游戏也不被允许参加了。 

 

伊莎贝拉拽着法兰的衣袖,隔着老远向利威尔大喊:“大哥!愣着干什么!一起去吃饭吧!” 

 

法兰也附和着:“走啊前辈,去吃火锅!” 

 

利威尔摆摆手,“你们去吧,我先回去了。” 

 

二人见利威尔不愿同行,也不勉强。 

 

对他们来说,这个总是严肃正经的大叔前辈,虽然很帅很厉害,但毕竟和他们玩不到一起去。他们对利威尔更多的是崇拜,保持一些距离,反而能崇拜更久。 

 

利威尔目送着两个孩子有说有笑地上了同一辆保姆车,他们亲昵的样子让他仿佛看到莎夏和柯尼,也总是在下戏后一起去探索附近的美食,同乘一辆车,丝毫不怕被拍到...... 

 

利威尔让助理先坐车回去,自己则散步回酒店。 

 

那几个孩子,不知道现在在干什么? 

 

大概率是在别墅那边,整日吃喝玩乐吧。有那样一位不太着调的导演带领,他们肯定不会乖乖读剧本就是了。 

 

贝尔托特大概给他们准备好了一切,这个小孩儿年纪不大,心思却很重,总把自己当管家使唤,一点富二代的样子都没有。莱纳想必还是那副苦瓜脸,似乎生活不顺。尤弥尔一定和希斯特利亚粘在一起,这俩大概率不只是朋友。莎夏和柯尼大概在为了一口吃的吵吵闹闹,而让在劝架。那几个笨蛋,就知道吃。阿尔敏和三笠一定凑在一起八卦吧…… 只是艾伦,一定是坐在一旁,一个人看剧本的。那个孩子和自己一样,喜欢安静,喜欢独处。 

 

埃尔文估计又佯装成一个能和年轻人打成一片的老大哥,假装能听懂孩子们讲的笑话。嘁,真没劲,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到剧组…… 看拍戏的进度,大概明天就到他和韩吉的戏份了吧。 

 

韩吉……一定比孩子们还荒唐,一点前辈的样子都没有,和他们一并胡闹。 

 

嗯,有些许日子没同她联系了。 

 

那个女人,一见到自己就像块狗皮膏药,甩也甩不掉。不见面时又宛如人间蒸发,和自己一句话也不讲。朋友圈倒是天天发到处吃喝玩乐的照片和视频,那里面的男人各式各样,没一个能陪她安定下来。 

 

怎么就想到这些了? 

 

他似乎很久没让这么多不相干的人占据自己的脑袋了。 

 

初夏的晚风,仍有些凉,心口却莫名温暖。 

 

他回到酒店房间,交代了几句便让助理下了班。 

 

随后便是清洁时间。 

 

洗澡、刷牙、洗脏衣服。他一向不相信酒店的清洗服务,衣服都是自己手洗。最后再顺便打扫了满地是水的淋浴间,以便第二天继续使用。垃圾放在门口,酒店的保洁人员第二天自然会取走。

 

他穿着浴袍,躺在床上,疲惫裹满全身。 

 

他每天都很疲惫。 

 

睡觉很疲惫,醒来也很疲惫。拍打戏很疲惫,不拍打戏也很疲惫。有工作很疲惫,没有工作也很疲惫。 

 

多活一天,就多一点累。 

 

双眼已经睁不开,失去意识之前,他向神祷告:如果能这样睡死过去,也很不错。只是...... 

 

容不得他多想,睡神便偷走了他最后一点清醒。 

 

他仿佛跌入了异世界的万花筒,许多画面与记忆的碎片纷沓而至。 

 

不知这样昏昏沉沉地睡了多久,他隐约回到了那片森林。他当时正靠在树边喝茶,看着那群孩子弹琴唱歌,都是自己听过的老歌,可见自己也没有那么老...... 

 

“咚咚咚——” 

 

那是柯尼在敲吉他的琴身,他在打节奏呢... 

 

“咚咚咚——咚咚咚咚!” 

 

怎么还敲起没完了? 

 

利威尔觉得好吵,猛然睁开眼,才发觉是敲门声。 

 

他记得自己明明在门外挂了「请勿打扰」的牌子...... 

 

敲门声仍在继续,他只好吼了一声:“不需要打扫!” 

 

“利威尔?是我。” 

 

那声音带着一股子莫名的昂扬,一听就是埃尔文。 

 

一副精神百倍、永远也活不腻的样子。 

 

利威尔觉得有些头疼,他紧了紧浴袍,不耐烦地打开门。 

 

“怎么,埃尔文老师改行做酒店叫早的服务生了?” 

 

埃尔文笑着举起手中的礼盒,“我是来给利威尔老师送礼物的。” 

 

利威尔看了看那盒子,包装精致,外皮上还用烫金的文字写了自己的名字。

 

“什么意思?贿赂我?想被我潜规则吗?” 

 

埃尔文惊讶的问:“啊?这可以吗?” 

 

利威尔翻了个白眼:“快进来,别站在走廊里丢人。”

 

埃尔文进屋后关了门,将礼物递给利威尔。 

 

“不跟你开玩笑了,这是吉克送的,我只是代为转送。每个人的礼物都不一样,你要自己拆开看看才知道是什么了。” 

 

“不是你送的?” 

 

“哈哈,我好端端地,送你礼物干什么?” 

 

利威尔将盒子扔在桌上,看也没看。 

 

“你就为了这事,一大早把我叫起来?” 

 

埃尔文拉开窗帘,日光打在利威尔脸上,很是刺眼。 

 

“一大早?利威尔老师,你自己看看,现在几点?” 

 

酒店没有挂钟,利威尔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才发现已经九点。 

 

自己竟睡到这个时候。 

 

“法兰和伊莎贝拉都到片场了,韩吉也在。走吧,该上班了。” 

 

“你出去等我。我要换衣服。” 

 

埃尔文一愣:“我是男的。”

  

利威尔瞪了他一眼,“我不管你是男是女,都给我出去等!” 

 

 

 

埃尔文的到来,让利威尔觉得工作轻松了一些。 

 

正因演戏本身并不难,他很容易就会觉得无趣。能有一个自己认可的对手演员在身边随时交流,还能打打嘴仗,总会更好一些。 

 

韩吉一如往常,一见自己就贴上来,不论自己如何驱赶也不走,一点没有女人矜持的样子。 

 

在她和埃尔文的威逼利诱下,他终于和法兰、伊莎贝拉一起去吃了次火锅。


两个小朋友为了照顾三位前辈,特意要了鸳鸯锅。利威尔只尝了一口辣锅里的菜叶子,便呛得满脸通红,不停地喝水,被韩吉笑话了好几天。 

 

在埃尔文的亲身示范下,他也学会了玩打手游戏时要让着小朋友,赢几次、输几次,故意反应慢些、打也不能真打,这才被法兰和伊莎贝拉同意恢复了参赛资格。 

 

利威尔觉得这种事完全没必要,埃尔文却坚持让他这样做,美其名曰是融入年轻人的世界。 

 

两集外传并没有多大的工作量,只是动作戏略有些难。他们拍了不到一个月,便快要迎来杀青日。 

 

那是杀青倒数第三天,一个普通的早晨。


利威尔走进片场,差点被眼前的景象吓出心脏病。 

 

法兰和伊莎贝拉一人抱了一颗自己的头,正高高兴兴地合影。 

 

“你们干嘛呢?” 

 

伊莎贝拉见他来了,抱着头跑过来,吓得利威尔连连后退。 

 

“大哥你来啦!别躲嘛,你看这个,是道具老师刚做好的,这几天拍戏用得着,你记得吧?就是剧本里我们俩......” 

 

“记得记得,别说了”,利威尔打断了她,不想再继续听。 

 

在被两个小朋友嘲笑了「胆小」之后,利威尔郁闷地站在一旁,看着他们和自己那样逼真的头颅摆各种姿势拍照,无法理解年轻人的恶趣味。 

 

埃尔文做好妆造,见利威尔神情苦闷,便上前打招呼。


“利威尔,早上好啊。感觉怎么样?” 

 

利威尔低着头,“拍这部戏,我就没有感觉好过。” 

 

“哈哈,确实,这部戏很难让演员舒舒服服地拍完。如果想追求愉悦,应该去拍情景喜剧。” 

 

“我不擅长做喜剧。”

 

“其实这个角色和你很像,你本人感触深一点,也正常。” 

 

“嘁。” 

 

这话耳熟,利威尔想起,似是艾伦从前说过。 

 

埃尔文继续道:“拍第一季的时候,我也无数次有这样的感觉。戏里戏外,都很悲凉。我这个角色的每一次选择,都有无数人为之丧命。而这些即将丧命的人,此刻就在我眼前,开开心心,有说有笑。” 

 

利威尔没有说话。 

 

他所体验到的,似乎正是这种感觉,自己的心境被旁人如此准确地描述出来,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 

 

埃尔文:“所以,你现在知道,兵长为什么这么信任团长了吗?” 

 

利威尔恍然。


“……他们理解彼此的黑暗。” 

 

“并通过包容对方,获得救赎。” 

 

“这就是你说的「亲密」吧。” 

 

埃尔文点点头,两人一时无话。 

 

韩吉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用自拍杆高高举着手机。

 

“来来来,你们俩,快跟大家打个招呼啊!” 

 

她从后面搂住他们二人,将自拍杆伸到两人面前,手机屏幕上,孩子们正在别墅里,同他们打视频通话。

 

“兵长!”

 

“利威尔前辈!” 

 

“团长,你们什么时候拍完呀!” 

 

“韩吉老师,我们过两天就从别墅去片场和你们汇合啦。” 

 

“等我们哦!” 

 

“你们在那边还好吗?......” 

 

众人七嘴八舌,利威尔有些局促,皱着眉说:“吵死了。” 

 

电话那头,孩子们瞬间噤声,不敢再说话。


韩吉打了利威尔一下:“你这人,都把大家吓着了!讨厌,咱们走,咱们不和这个臭冰块说话......” 

 

韩吉走远,埃尔文在一旁憋着笑,却又不笑出声。

 

利威尔:“你想笑就笑,装什么正经?” 

 

埃尔文:“看来你是真的搞不定小孩子啊。” 

 

利威尔:“谁说的?” 

 

埃尔文:“这大概是我们认识以来,我发现的你的第一个弱点。”

 

 

 

 

 

 

To be continued......

 

 


(来,让我们点个赞欢迎新角色吉克出场!

(不是反派不是反派不是反派

(看在一万字的份上,你们就原谅我更新慢了对不对?







评论(14)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