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绿毛水怪

进巨娱乐圈向|说谎 09:朋友

娱乐圈群像 + 剧组日常,一起在内娱登顶吧~

ooc预警

 

 


 

 

 

 

(1)

 

 

三笠与艾伦并肩坐在酒店房间的长条桌上。


他们一起看着墙上的钟,嘀嗒嘀嗒走着。


三笠:“你累吗?”


艾伦:“累。”


三笠:“那你开心吗?”


艾伦:“开心,有戏拍就开心。”


三笠突然用手指着挂钟:“时间静止!”


“嘀嗒,嘀嗒...”


挂钟依然走着,三笠垂下脑袋:“没劲...”


艾伦脸上浮现出笑意,上一次有机会这样坐在一次说废话,还是在大学。三笠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只有两个人时,便会显露出幼稚调皮的一面。


三笠蹦下桌子,“走啦,明天还拍戏。明天见我的勇士,祝你堵门成功。”


“等等”,艾伦叫住三笠,“我有事要问你。”


“咚咚咚——!”


突然传来敲门声。

 

 

 

 

 

 

(2)

 

“Hello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天使阿尔敏,很遗憾因为拍戏的原因没能到现场和大家一起见证低露洁的二十周年,祝低露洁二十岁生日快乐!大家都要记得和我一样,勤刷牙,露齿笑喔~”


阿尔敏站在一面白墙前,换上了私服,但妆还没来得及卸。


“好,完成任务。” 助理把录好的VCR导出到电脑里。


阿尔敏累得瘫倒在椅子上,问:“还有吗?这是不是最后一条啦。”


“是,不过…”


“耶!下班!”


就在这时,微信视频通话的铃声响起,助理把手机递给阿尔敏,是他的经纪人。


阿尔敏趴在桌子上,把手机靠在纸巾盒上,接听了通话:“哎呀...有什么事情不能明天说嘛,大家收工后都回酒店了,我也想回去睡觉嘛......” 边说边打了个哈欠。


经纪人宠溺地笑着,阿尔敏很擅长用撒娇地方式提要求,大家一般也就拿他没了办法。


“好啦,我跟你对一下下周的行程,对完就睡觉哈。”


阿尔敏闭上眼睛:“你说吧!我听着!”


“下周一二你就安心在剧组拍戏,但是周三下午两点,在上海有个商务活动需要你去站台...”


“尽量取消嘛,周三我有通告呀。”


“我再看看,实在不行可以录个VCR。其实周三这个还好,最重要的是周五这场,这次去很可能拿下品牌大使的title,之前你一直是品牌挚友,这次正好借这个活动和他们品牌总监见个面,活动结束后一起吃个饭。”


阿尔敏撅起嘴:“周五这个,能不能也...”


“不行。” 经纪人严肃起来,“唉,阿尔敏,咱们不能把宝全都压在这部戏身上。如果这戏扑了呢?如果Paradise不打算继续做了呢?你把品牌全都得罪了,你以后怎么办?我也不想总让你做你不喜欢的事情,但现在很多事不是咱们两个人聊聊天就说了算的,还有一个团队的人等你养活啊。”


阿尔敏点点头,“我知道了。”


经纪人放心下来,“周五的活动是在晚上,你上午好好拍戏,下午飞过来就行了,机票我订好了。”


阿尔敏不说话,继续点头。


“好了,快回去休息吧。”


阿尔敏刚要挂断,经纪人突然叫住他:“哎对了,最重要的事忘了和你说。”


阿尔敏眨眨眼:“还有什么更重要的?”


经纪人笑道:“今天的微博呀,发得不错,都上热搜了,而且都是对你有利的词条,省钱了。”


阿尔敏疑惑道:“是我上热搜了?”


“对呀,还有,你这几天和三笠一起拍戏的时候找个时间问问她,有没有组姐弟cp的意向?也不需要很过火,平时多互动,我也会去和她团队接触一下,一起发一些姐弟情深的通稿就行......”


“等等”,阿尔敏打断了经纪人,脸色有些难看,“可是这不是我的初衷啊...”


“不管你的初衷是什么,结果对咱们来说是有利的呀。我已经让工作室的账号转发了。不过以后有这种大动作,带文字和其他艺人互动的,尤其还有争议比较大的艺人,还是提前和我们说一声,知道吗?平时你想发发自拍和日常,我们也就不干预了......”


经纪人后面说的话,阿尔敏已经不记得了,只是觉得脑子嗡嗡的,心里很不踏实。


他不敢自己打开微博看,只好在回酒店后,让助理一条一条地读热搜和广场给他听,越听越觉得自己好心办了坏事。


“这儿还有张你和三笠的双人图...你要看吗?”


“不看了。”


阿尔敏抱住脑袋,如果助理读的都是真的,那么现在微博首页已经变成了cp大乱炖,而磕他和三笠的尤其多,占据压倒性的优势。


他打了自己一下,埋怨自己没有考虑周全。


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拉近艾伦和三笠的关系,他还记得艾伦那天的歪理:“她也不应该,和我这样的怪人扯在一起。”


阿尔敏很想告诉他,这很荒唐,也很站不住脚。


这下倒好,最大的受益人是自己,艾伦会怎么想?


更可怕的是,三笠会怎么想?


会不会认为自己是在拉着她炒话题?


会不会认为这些都是自己团队的计谋、是提前商量好的?


工作室已经转发了微博,如果现在删掉只会引起更大的争论......阿尔敏在床上反复打滚儿,不知该如何是好。


在将近半个小时的辗转反侧后,他来到艾伦的房间门口。


五分钟前,他硬着头皮去敲了三笠的门,可一直无人应答。


各种可能性在他脑海里穿梭:三笠睡着了?三笠在洗澡?三笠戴着耳机没听见?或者...三笠再也不想理我了?


他只好再到艾伦这里碰运气。


不论如何,他必须知道这两个人现在到底是怎么想的,就算他们真的很生气,也要当面把话说开。三笠是他好不容易在娱乐圈找到的真心待他的人...而他又刚刚才和艾伦走得近一些,这些来之不易的友谊,不能因为这样一个乌龙给搞黄。


“咚咚咚——!”


无人应答。


“咚咚咚——!”


阿尔敏隐约能听见房门里有脚步声,他静等了一会儿,脚步声没了,门却没开。


难道艾伦也不想见自己?


不管那么多了!再试一次。


“咚咚咚——!”


门开了。

 

 

 

 

 

 

(3)

 

艾伦站在门口,问:“阿尔敏?有什么事吗?”


阿尔敏见对方的神色有些惊讶,好似不知道自己要来,心里微微踏实一些。


艾伦平时大概不怎么看微博,应该也还不知道今晚的状况。自己提前来找他,算是来对了。


“我……我想和你聊聊,我可以进去吗?”


艾伦想了想,看似有什么顾虑,但最终还是让他进了房间。


“坐。”


阿尔敏坐下,于是艾伦也坐下。


艾伦刚坐下,阿尔敏又站了起来。


“艾伦,对不起!”


艾伦一愣:“啥?”


“我本来想通过发自拍,拉近你和三笠在人前的关系,结果……到现在微博上全都在说我和三笠姐是一对儿,cp超话都有了!实在抱歉,我真的不是要跟你抢三笠姐,也不是想拉三笠姐炒cp,更不是要拉你当垫背,对不起!”


阿尔敏说完,不敢看艾伦的表情,却半天没听到回音。他试着抬起头,发现艾伦神色居然有些慌张,这是很少会在他脸上出现的情绪。


“艾伦…”


艾伦用食指放在阿尔敏嘴上,示意他别出声,随后歪了歪头,往卫生间的方向使了个眼色。


阿尔敏似懂非懂,小声问:“你…脖子不舒服?”


艾伦见他不懂,干脆用口型示意:


“三……笠!”


三笠……


三笠?


在卫生间里?!


阿尔敏捂住嘴,恍然大悟。


原来这才是三笠姐不开门的原因。


她根本就在不在自己房间啊!


“终于磕到大糖了” ,是阿尔敏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想法。


他甚至忘记了来这的原因,忍不住偷偷笑了起来。


而后是对cp粉的愤恨,这么明显的真情侣,你们看不到吗?为什么要磕自己和三笠!


但艾伦怨念的表情提醒了他,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因为本来没搞砸的事情,这下可能真的搞砸了。


他回想起艾伦那句嘱咐:“别告诉三笠。”


不能让三笠知道自己知道他们认识啊!(好绕口啊!——来自小天使内心对作者的吐槽)


艾伦清了清嗓子,说:“阿尔敏,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阿尔敏此刻的心情极为复杂,只觉得搞笑和焦急混杂在一起。他正在见证「我只是习惯了说真话」之艾伦大型说谎现场,这可能是艾伦这辈子第一次用“听不懂”为借口装傻,对于爱说实话的他来讲,一定很煎熬吧......


不过,这正是自己将功补过的好机会!


“啊!你听不懂也正常...是我没说明白,我解释一下,是这样的!”


阿尔敏深吸一口气,并提高了音量:


“我一直觉得,你好像喜欢三笠姐,因为...你总是...偷偷看她!哈哈,都被我发现了...


但是!但是,很明显,你俩完!全!不熟!你是不是一直找不到机会?我就觉得,我应该帮你一下啊!


你看,你现在至少有一张和三笠姐的合影了!我厉不厉害?”


艾伦捂着脸,太拙劣了。


阿尔敏继续道:


“可惜我弄巧成拙了...反而没能帮你靠近三笠,甚至还把自己和三笠弄成了一对儿。而且团队在没有告知我的情况下就让工作室也转发了微博...我发誓我不知道!


不过他们似乎想让我和三笠姐以后组姐弟cp,而且好像...好像因为这几张自拍,有很多评论对你都不太友好。


艾伦,我真的非常抱歉,希望你能相信我,这真的不是我的本意......”


他说着说着,很自然地说出了真心话,也真的感觉很抱歉,表情变得委屈起来,声音也越来越小。


艾伦见状,只好先安慰道,“阿尔敏,我知道你不是这种人。”


“真的吗?”


“况且骂我的人多了,几条不好的评论对我根本没有影响。阿尔敏,我觉得...我们算是...朋友吧。”


阿尔敏双眼一亮:“真的嘛!”


“当然,你知道我,从不说谎。”


原本温馨的场面,在阿尔敏听到“从不说谎”后瞬间破功。


他强忍着没让自己笑出来,内心却在嘶吼:大哥你敢不敢大声说出现在卫生间里有谁?


“咳咳...还有,我相信三笠也不会这样想你的。看你们平时的关系,她应该一直拿你当好朋友吧?朋友之间,是会互相信任的。”


「朋友」二字反复在艾伦口中出现,阿尔敏心底淌过一阵暖流。


没想到自己纠结了许久,都是在瞎想,艾伦和三笠,从没有那样想过。


他们甚至把我当朋友!


我在内娱有真心好朋友了!


阿尔敏一扫心底的阴郁:“谢谢你们...啊不谢谢你!谢谢你相信我。”


艾伦:“不用谢。”

(那你是不是可以走了?)


阿尔敏心领神会:“那我就不打扰你休息啦。”

(那我就不打扰你和三笠姐了!)


艾伦点点头:“你也早点休息。”

(快走吧你。)


阿尔敏一脸八卦的样子,艾伦将他送到门口,一打开门,发现让站在那里。


对方抬起手,似乎正要敲门的样子。


“让?”


“阿尔敏?你果然在这里啊。”


“果然?”


“是啊,我刚刚去找你你不在,你助理告诉我你去找三笠和艾伦了。我去找三笠,她也不开门,就来艾伦这里碰碰运气”,让边说边要往里走:“正好,我要和你说...”


阿尔敏双手顶住让,将他向外推去:“哎呀有什么事去我房间说吧,我们就不要打扰艾伦休息了嘛。”


“别呀,一起说!正好跟他也有关系。” 让边说又边走了回来,一屁股坐在床上。


阿尔敏看了看艾伦,对方的眼神似乎在说:你这个助理,开了吧。


阿尔敏尴尬地笑笑:“好...那说吧,说完咱们快走...”


让打开手机,语气中带着激动与欣喜:“我看了你们仨发的微博,太天才了!你们看今天官博底下的评论了吗?”


阿尔敏只顾着让助理读cp广场,官博下的动静,他还真没注意。艾伦从拍完戏到现在还没看过手机,更不知道。


二人摇摇头,让则直接把手机怼在他们二人脸上:“你们看,全都在问什么时候开播!他们对那三张照片的背景特别好奇!这是好事儿对不对?舆论风向开始变了,这部剧被砍掉的可能性又小了一点!”


阿尔敏拿过让的手机,翻了翻,确实如此。他没想到,自己一个小提议,竟能引起这么多连锁反应。


他很理解让的激动。


大家都看得出,让的外形条件和实力都很出色,却一直是圈里的小透明,他大概是最需要这部电视剧的。


让冲二人奔过来,想要来一个好兄弟的拥抱,艾伦一个闪身躲过:“那是阿尔敏的主意。”


阿尔敏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让紧紧搂紧了胸膛里,差点儿喘不过气。


“让...要憋死啦...”


让松开手,随后问道:“诶?三笠呢?你们仨今天不是一直在一起吗?”


“呃...”


阿尔敏正在发愁怎么解释,柯尼和莎夏突然出现在门口,见没有关门,便直接走了进来。


“你们果然在这里呀。” 莎夏说。


阿尔敏:“怎么又是「果然」?”


柯尼解释道:“敲你们谁的门都不开!我们听见走廊尽头有声音,就过来看看,果然是你们在这里敞着门聊天。”


阿尔敏欲哭无泪,转头看向艾伦,对方满脸写着不高兴,他只好低声说:“我之后给你洗一个月衣服行吗......”


莎夏大声表白道:“你们仨今天干得漂亮,简直是神仙下凡!现在舆论一个急转弯,大家看起来都很期待的样子!”


阿尔敏挠挠头:“也没有急转弯吧,哈哈...”


住在艾伦斜对面的阿妮打开了门,问:“你们在干嘛?好大的声音。”


莎夏直接将阿妮拉进屋子:“我们在开party!庆祝我们保住第一季有望啦!这都多亏了......”


艾伦直接指道:“阿尔敏。”


“多亏了阿尔敏!”


莎夏拉着阿妮直接冲向他,来了一个三人拥抱,阿尔敏和阿妮都有些脸红。


大家正聊着,阿尔敏打断说:“哎呀大家要不然去我那屋聊吧?我那里有好多好吃的......”


话还未说完,便听见尤弥尔在走廊里大喊:“你们在干嘛!好吵啊!影响我和希斯特利亚走戏了!”


莎夏回喊道:“我们在开party!快来呀!”


两人如唱山歌般你来我往,直接将贝尔托特喊出了房门:“party?什么party能没有我?”


莎夏嚷着:“庆祝party啦!”


贝尔托特敲着隔壁莱纳的房间:“莱纳!别睡了,起来开party啊!”


阿尔敏向后晕倒,被阿妮托住。


希斯特利亚款款走进房间,“发生什么了?”


让举着手机给希斯特利亚看:“快看,官博下面的评论,大家好像都很期待呢!”


尤弥尔表现得满不在乎:“不就是几个人问问开播时间吗?”


让:“这可不止几个人啊,阿尔敏的微博一发,带来多少流量。还有三笠和艾伦的转发支持...”


莱纳边揉眼睛边被贝尔托特推了进来,口齿不清地问:“我今天下戏早,都睡着了,明天还找起呢......你们债说什么啊?”


贝尔托特已经摆出一副要打电话的样子:“什么party居然没有酒?我现在叫一点。”


阿尔敏连忙拉住他的手:“小贝哥哥,咱们适可而止吧......”


让和柯尼又连说带比划地对莱纳复述了一遍,莱纳听完才像是真的醒了:“啊,意思是有希望了?那这都要感谢...”


艾伦吼道:“阿尔敏!”


莱纳握住阿尔敏的手:“都要感谢阿尔敏呀!你太会发微博了,教教我怎么营业吧!”


阿尔敏脸上笑着,声音确听起来却像要哭:“我教,我都教,我们可以先离开这里吗...”


这时莎夏灵机一动:“诶,咱们人齐了呀,这样,我们一起自拍一张吧!”


艾伦:“不要。”(无人听见)


柯尼:“我数数啊,12345...诶,三笠呢?”


大家都看向阿尔敏,他只好硬着头皮编:“三笠。。在做采访!”


“哈?”


“这么晚了还有采访呀。”


“看来现在干记者也不容易啊...”


阿尔敏:“对,我回来之前听见的,就在休息室里做一个...线上采访!视频通话那种,哎呀可惜呀她今天怎么不在呢,这样我们先拍吧,拍完我也要睡觉了明天还要拍戏呢!”


众人瞬间没了兴致,让说道:“没三笠可不行,她是女主角啊。”


尤弥尔说:“唉不拍了不拍了,回去睡觉了。。走,希斯特利亚。”


大家终于有散去的迹象,阿尔敏松了口气。


就在这时,走到门口的让突然停下脚步,问:“艾伦,我用下厕所啊...”


艾伦:“等等!”


让的手已经放在了卫生间的门把手上,一脸不解地看向艾伦。


阿尔敏觉得,时间仿佛凝固了。


他的小脑瓜再也想不出什么新奇的理由,能阻止一个正常人去卫生间。


就在他以为世界末日不过如此的时候,艾伦终于说话了。


“马桶堵了。”


让:“哈?”


艾伦:“对,堵了,我叫了服务,还没来修。都快溢出来了,特别恐怖,你千万别进去,保证你之后一周都吃不下饭。”


让听见这话,手从门把上弹开:“那我还是回我屋再说吧。。。”


莎夏则连忙捂住鼻子,赶紧跑了。


众人各回各家,阿尔敏临走前看向艾伦,对方的眼神仿佛在说:你快走吧。


阿尔敏只好用眼神回应道:祝你好运。


艾伦关上门,叹了口气。


他想过这件事迟早会被三笠知道。但他不确定,一向对两人关系保密的三笠,知道了有第三个知情者,会作何反应。


阿尔敏的表现已经很明显了,瞒也瞒不住,只好想个办法,好好解释。


确定了门外不再有人,艾伦对着卫生间的门说:“出来吧,都走了。”


没有人出来,也没有任何声音。


“三笠?”


“你还好吗?”


无人应答。


艾伦有些着急,开始敲门。


连续敲了几下,还是没有任何回应。


他有些慌张,三笠看起来确实太瘦了,再加上最近高密度的特技动作戏,换成任何一个需要保持身材的女孩儿,都会吃不消。


艾伦边敲边问:“三笠,你怎么了?生气了?还是不舒服,回应我一下好吗?”


他转动把手,“三笠,你再不说话我就进来了?”


里面依然没声响,艾伦推门而入。


“啊啊啊啊啊!吓死我了!”


三笠坐在浴缸里大叫着,将艾伦的手机扔在了地上。


她正戴着耳机,穿着一件连帽卫衣,帽子戴在头上,像一只蜗居的小猫,地上的手机里像是正播放着什么。


艾伦捡起来看,发现是自己毕业后接的第一部电影,没什么知名度,评分也不高。他在里面饰演一个高智商的连环杀人犯,是个略显老套的故事。


艾伦拔掉耳机,将她从浴缸里拉起来,问:“你刚刚一直在看这个?”


三笠睁着一双大眼睛点点头,“是呀,在这里待着太无聊了。正好,你的所有作品,我就差这个没看过了。”


“那刚才外面那么吵,你都没听见?”


三笠摇摇头说,“你这个电影才吵呢!音效那么大声,你们打架的戏份可吓死我了。你快告诉我后面的剧情是什么?你最后到底落网了没有?”


“落网了,别看了,好几年前拍的了。” 艾伦说着,把三笠拉出卫生间。


三笠问道:“对了,刚才是谁呀?”


“呃,大家。”


“大家?”


“对...大家,都来了。还有阿尔敏,他想跟你道歉。”


“好端端地,和我道歉做什么?”


艾伦把手机里的电影关掉,打开微博,拿给三笠。


三笠看了许久,笑道:“挺好的呀,道什么歉...哇,还有人磕我和阿尔敏的cp诶。哈哈哈哈,我们只是好姐姐和好弟弟啦,不过姐弟cp好像也不错?”


艾伦点点头,“他就是因为这个才想和你道歉,怕你误会他刻意拉你炒作。”


“我怎么可能会这么想他。”


“我也是这样和他说的。不过,我有件事要问你,你为什么同意发三人自拍?”


三笠边刷微博边说,“因为阿尔敏说的有道理呀。”


艾伦叹了口气,问:“你知不知道这样对你...可能不太好。”


“就发张照片而已,应该没什么吧。我们在一个剧组拍戏,一张照片都没有才奇怪呢。”


艾伦坐到三笠身边,发现她还在看和阿尔敏的双人图,果然没有看到重点。


他只好替她搜索“艾笠”,搜出一个超话,话题头像已经换成了艾伦看着三笠的那张照片,并理所当然地截掉了阿尔敏,点进去,粉丝已有3.6万。


不多不少,但足以引起重视。


三笠愣住,“这我倒是没想到......”


艾伦:“所以以后...还是别在微博互动了吧?”


三笠看着超话里满屏自己和艾伦的双人图,还有发布会时,两人对视的照片也被粉丝截了出来,加上滤镜和文字,很有氛围感。


搭配着艾伦刚刚这句话,她觉得心里憋憋的,却说不出是哪里不对。


的确,这许多年,除了彼此,没人知道他们是从小一起玩儿到大的情谊,就连孤儿院的院长恐怕都不清楚。


两人也一直延续着私下见面的习惯,从小到大,早已成为一种默契。


三笠很清楚,自己身后还有一个团队要养活,最好不要有绯闻。


她与阿尔敏倒无所谓,澄清是姐弟就好了。


但是和艾伦......就算要澄清,她都不知该从何说起。因为就连她自己,都尚且没有分清,她与艾伦究竟是什么关系。


大学同学?多年老友?地下情侣?


什么同学、什么老友、什么情侣,可以几年不见,再见面时,却和从前一样,好似什么都没变呢。


三笠想不清楚,只能苦笑着回答:“你说得对。”


她与艾伦,便留在公共视野之外,或许才是正确的选择。


艾伦听到了自己所预想的答案,“嗯”了一声,不再多言。


两人呆呆地坐了一会儿,不知要与对方说什么。


三笠道了别,独自离开。艾伦便看着墙上的挂钟,一分一秒地走着。


嘀嗒,嘀嗒。

 

 

 

 

 

 

 

 

(4)

 

第二天的片场,艾伦找了个最外沿的房子,靠在墙上,开始默戏。


Paradise在做这部剧的策划时,确实花了心思,前期投入已是十分庞大的数字。


最明显能看出花了钱的地方,便是希甘希纳区的这片老房子+高墙的实景。面积很大,足以让大部分的立体机动镜头都不必在绿幕前完成,从而取得最真实的效果。


接下来便是和皮克西斯的第一场戏,也是艾伦在前十三集的最后一场文戏,再之后,他便要化身巨人,在动捕房里抗好几天的石头了。


艾伦对自己的表演要求很高,在皮克西斯这种前辈面前更不想掉链子。


他闭上眼,调动内心视像,在自己心底搜寻着那个十五岁的少年,艾伦·耶格尔。


“我说了,我考虑一下...我这边还没拍完呢,现在就答应接新戏实在是...”


让的声音从这间房子里传出,打断了艾伦的思绪。


“我知道巨人有可能播不出来...但你也看见昨天的微博了,其实还好......我知道我知道,我也着急。嗯,好吧,好吧,那我明天去和制片人见一面,但只是先见面可以吗?”


艾伦无心听别人讲电话,便打算换一个地方。


刚走了几步,正好撞上从屋子里走出来的让,对方一开始没注意到他,嘴里还念叨着:“又是去会所啊?我是演员又不是陪酒的,能不能以后别......好吧好吧,我知道了,我这次去,那下次就别...”


让此时抬起头,看见艾伦急忙走掉的背影,吃了一惊。


“啊姐我先不跟你说了,我要开机了。”


让匆匆挂掉电话,追上还未走远的艾伦。


“艾伦!”


他抓住艾伦的胳膊,看着对方的眼睛,却又不知自己该说什么。


“我,那个......不是...”


艾伦:“你不用跟我解释的,我待会儿这场戏很重要,我先...”


让:“你别误会,我没想过要放下咱们的巨人不管。”


艾伦:“我没有误会任何事,你真的不用解释。”


让突然不知该如何是好,张了张嘴,又觉得在艾伦面前,说什么都没用。


“艾伦,你有时说话,真的很让人难受。”


艾伦一愣,说道:“对不起。”


让也一愣,说:“没想到...你还会道歉。”


艾伦有些无奈:“我只是爱说实话,但我不是混蛋。”


“哈哈哈哈...”让被逗笑了,笑着笑着,又觉得很泄气,问:“你肯定很瞧不起我吧?”


艾伦:“当然不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难。你经纪人也是为你好。”


让:“没想到,我最近听到的为数不多的两句安慰,都是来自你。”


艾伦放弃了默戏,干脆和让聊了起来:“我没安慰你啊,事情就是这样。你为了自己的事业早做打算,理所应当。”


让:“所以,你现在有烟吗?”


艾伦笑了,“发布会那天给你递到眼前,你怎么不抽?现在晚了,我带来剧组那几包都抽完了。”


让也笑了,放松下来。


“我其实要的不多,就是被看见而已。艾伦,我有时候很羡慕你,不需要刻意做什么,时隔半年发张照片就行,还是有许多人爱你。”


艾伦:“我只是拍我的戏,没想那么多。况且很多事情,不是想了就有答案,不如按照自己的想法,直接去做。”


让好似挑衅般问:“能怎么做?艾伦老师、艾伦前辈!指点我一下呗。”


艾伦打了他一下,“去你的。”


让收起玩笑的样子,说:“真的,不开玩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艾伦沉吟了一会儿,说:“那么就放宽心,去见那位制片人吧。去和他们喝酒,听他们和你吹牛。没准儿见完之后,你心里就有了答案。”


让点点头。


两人又并肩了站了许久,天空飞过几只鸟儿,跃过片场的高墙,向远处飞去。

 

 

To be continued......

 

 

 

 

 

 


评论(15)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