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绿毛水怪

进巨娱乐圈向|说谎 13:梦想

娱乐圈群像 + 剧组日常,一起在内娱登顶吧~

ooc预警





 

(1)

 

 

军事法庭,森严肃穆。


制作组费尽心思和人脉,才租到和剧本描述相差无几的这处场地,更着意花时间重新粉刷、并绘制了屋顶和墙壁的壁画。


当然,费得最多的还是钱。


但前十三集的成功,让他们现在最不缺的就是钱。


三大兵团的徽标悬挂在扎克雷身后的高墙上,几百名群演站在四周,凝视着跪在中央的艾伦。


“Action!”


利威尔一上脚,就贡献出了他在此剧最经典的动作之一。


既残暴,又妖娆。


艾伦的脸瞬间被踢肿,他感觉到自己其中一颗牙齿似乎开始松动了。


随后是胸口处,而后又是脸,不知踢了多少脚,利威尔终于将艾伦的头狠狠踩在了地上。


“好,卡!不错啊,这一遍全景的过了,拍特写。”


工作组开始调整摄影机的位置和灯光,几个人拥上来,替艾伦擦拭脸上的血迹。


利威尔单膝跪地,看着艾伦,一股鲜血的味道扑面而来。


“怎么样?”


艾伦:“我没事,您用全力就好。”


利威尔看了看他脸上的伤,说:“有更费事的方法,用些技巧,你就不需要挨打。”


艾伦摇摇头:“我们该怎么演,就怎么演。”


利威尔站起身:“这可是你说的。”


作为全集的重场戏,利威尔的每一个动作都要反复拍摄多遍,加上补妆和换机位重新布光的时间,只挨打这一场,便轻轻松松拍过了四个小时。


三笠站在一侧的高台上,腿有些酸。


她看着场景中央那个矮个子,已分不清自己刚刚想要杀人的表情,究竟是出于高超的演技、还是心底真实的冲动。


就算是前辈,也不该这样。


“好,卡!大家休息一会儿,拍完这最后一点就换场了哈。”


阿尔敏看着三笠,对方紧皱眉头,对助理地上的纸巾和水看都没看,明显不在休息状态。


“三笠姐,我有点担心呢。”


三笠回过神,问:“啊,什么?”


阿尔敏试探着说:“我担心艾伦呀,利威尔前辈好像下脚有点狠了,待会儿拍完,我得去看看他有事没事。”


三笠点点头:“啊。。。是应该去看看。”


“那我们一起吧?”


“不了,你去吧。”


“可是...”


“帮我带去问候吧,阿尔敏,多谢了。”


“好吧,我会盯着他上药的!他现在看起来鼻青脸肿的,应该也有化妆的作用在。”


三笠点点头,不再说话。

 

 


【花絮录影机画面】


韩吉双手托着一颗牙齿,对镜头比划着:


“这颗牙齿,看见没?上面还带一点点血迹的。这是真的艾伦的牙齿!”


她从桌上又拿起一颗牙,“道具组准备了假牙在这里,但没用上!我们用的是艾伦的真牙,真牙啊!艾伦为了拍戏掉了一颗牙!”


画面给到艾伦,他正坐在沙发上,一边用剧组准备的小冰袋敷脸,一边皱着眉看第二天的剧本。


“啧啧啧,利威尔老师太狠了。艾伦,看来他很认可你啊,和你演对手戏如此认真!”  


艾伦只顾着看剧本,似是没有听到。


韩吉抱住摄像机,大声密谋起来:


“之后会陆续放花絮的吧?”


摄影机点点头。


“一定要把这段放出去哦!要让全国观众看看,利威尔老师的真面目哦!”

 


 

阿尔敏到时,正好撞见韩吉与花絮摄影机的晚间小品。


他笑着问:“利威尔老师呢?”


埃尔文靠在墙上说:“拍完就走了。”


韩吉站起身,补充道:“说不定是太愧疚了,找地方反省去了吧?”


埃尔文点点头:“很有可能。”


“埃尔文,一起去吃点东西? ”


韩吉和埃尔文说笑着离开,阿尔敏耸耸肩,对导演说:“明明比我大十几岁,却比我还幼稚呢。”


导演大笑起来,对艾伦嘱咐道:“今天辛苦了,你刚刚也看了今天的素材,确实效果很好,其实不用这么拍。这些药膏你回去都抹抹,养好了我们再拍。”


“谢谢导演,我真的没事。”


在场的工作人员陆续收拾东西离开,阿尔敏接过助理手中的棉签和碘伏,说:“我来吧。”


助理识趣地走开,不一会儿,屋里便只剩下他和艾伦两人。


阿尔敏观察着艾伦的脸:有一半是没卸干净的妆造,还有一半便是真的伤痕和血迹,现下混在一起,并不好处理。


阿尔敏刚要上手,艾伦便抓住他:“不用了。”


“三笠姐刚刚看起来很不放心呢。”


艾伦放开手。


“我告诉她我会来看你,盯着你上药。”


阿尔敏先用棉签浸了清水、擦掉大部分伤痕妆,再蘸着酒精一点点拭去血痕,全部弄干净后,才开始小心翼翼地上药。


“谢谢,但我真的没事,其实回去洗一洗就好了。”


阿尔敏无语:“大哥,这真不能像你平时那样洗,会感染的。”


艾伦有些好奇:“你好熟练,以前干过?”


阿尔敏被他直白的问法逗笑,“是特意学过啦。”


艾伦一脸不解,阿尔敏解释:“我小时候特别爱看一部电视剧,是讲一个医院护士的故事。当时我很沉迷,发誓以后要当一名护士,每天跟着电视台的急救频道学习包扎和急救知识。”


“那你后来怎么没学医?”


“因为...” 阿尔敏挠挠头,“因为没过多久,我又迷上一部讲律师的电影,就是皮克西斯前辈年轻时演得那一部。我当时发誓,以后一定要当一名律师...”


艾伦笑了,“后来还发过什么誓吗?”


阿尔敏拿起纱布,熟练地剪成自己需要的形状,“后来还发誓要当黑帮老大、杀手和画家!嘿嘿,再长大一点我才知道,我只是想体验很多种不一样的人生而已!”


艾伦微微一愣。


像是在沙漠里的独行者,突然遇到了同路人。


利威尔拿着棉签和药膏,门刚推开一条缝,便看到正在为艾伦上药的阿尔敏。


他转身便走。


“所以艾伦”,阿尔敏问:“你是不是为了戏,什么都能牺牲?”


利威尔闻言止步。


“这根本算不上牺牲啊,一种方法而已”,艾伦说,“只是让我作为艾伦·耶格尔体验他所经历的一切。如果可以,我还希望能真的咬破我的手,看看究竟有多疼。”


阿尔敏点点头,“如果之前听你这样说,我可能会不理解,但现在却觉得感同身受。我知道我有多幸运,能来饰演这个角色,体验他的人生。”


阿尔敏收拾好棉签和纱布,“我好像正走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了呢,所以任何付出都变得理所应当啦。真希望这对我来说只是个开始...”


艾伦看着阿尔敏,温柔地笑了,拍了拍他的肩膀。


“会的,你一定会实现梦想的。”


「梦想」两个字,狠狠打在利威尔心底。


他走出片场,抬头望着那轮明月。


这群孩子,看来都有自己的梦想呢。

 

 

 

 

 

 

 

 

(2)

 

 

露易丝抱着一个巨大的医疗箱,按了酒店的电梯。


自从成为三笠的助理,日子每天都过得很舒服。


三笠看上去娇惯,却很能吃苦,似乎是习惯了自己照顾自己,从不会颐指气使地叫助理跑前跑后。


越是如此,露易丝越觉得不好意思,总想找些事干。


今天她终于有了机会,三笠不知怎么,偏要一个最大号的医疗箱。


这算是上班以来,三笠提过最“无理”的要求了,露易丝借此机会,特意跑了很远买到了自己怀里这一箱。


里面五脏俱全,如果有专业医生在场,拿它做台小手术也不为过。


她只是不懂,三笠想用它做些什么?


事儿还没想明白,电梯门就开了。


露易丝抱着箱子大步向前走,走到一半,又被推了出来。

“诶?怎么回事?”


“露易丝,你走路看着点人啊,抱着这么一大箱是做什么?三笠姐也受伤了?”


露易丝放下箱子,才发现是艾伦的助理马文。


“也?”


“对啊,我以为只有艾伦满脸伤呢。”


露易丝恍然想起,艾伦今天挨打的戏份,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疼。


“你这是下班了?”


马文点点头,“早下班了,我去买点吃的。”


如果说自己的工作轻松,那么马文则比露易丝还要轻松十倍,艾伦几乎不需要助理做什么,比起被工作人员围在身边,他更喜欢自己待着。


只是,伤成那样,都不需要助理照顾吗?


和马文分别后,露易丝越想越觉得奇怪。


她来不及过多分析,一出电梯便小跑着去敲三笠的门。


三笠接过医疗箱,满意地拍了拍露易丝的头,“就是这个,好了,快回去休息吧!”


“等等,三笠姐,你是哪里受伤了吗?需不需要我帮忙?”


“没有没有,放心吧,箱子放这里就好,快下班吧!今天也辛苦了。”


三笠关上了门。


“看来全剧组下班最早的,就是我和马文了呢。” 露易丝小声嘟囔着。

 


 

艾伦盘腿坐在地毯上,剧本和笔记摆了一地。


三笠如往常那般走进房间、锁好门。


她抱着那个大大的医疗箱,像是兔子抱着一根比自己还要大只的胡萝卜。


艾伦收起地上摊开的纸张,为三笠腾出了一小片地方。


她坐在艾伦身边,打开医疗箱,开始往外拿。


碘伏、酒精、云南白药、纱布、紫药水、红药水、创口贴、绷带、棉签、镊子、小剪刀、双氧水、小冰袋、止血带......


艾伦看着这些东西,愣愣地问:“你是要......给我做手术吗?还是用药水把我腌成咸菜?”


三笠捶了艾伦一拳,对方“嘶”了一声,她又慌忙问道:“没事吧?”


艾伦笑着摇摇头。


“拍之前没和利威尔商量好吗?为什么要这样?明明很多动作没必要来真的吧?”


“不行。要踢就真踢,假的算怎么回事。”


“「表演」本来就不是全部来真的啊!难道女演员演怀孕的母亲、还要亲自怀个孕吗?你上学的时候怎么学的呀!”


“这次在我能力范围内,当然是真的效果更好。”


“歪理!他演不出打人的样子、你演不出被打的样子,我看你俩演技都不怎么样!”


艾伦刚想反驳,三笠紧接着问:“难道之后导演让咱俩拍吻戏,你也真亲?”


艾伦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点了点头,想都没想:“真亲啊。”


“你......亲你个头!我看你是没什么事!”


三笠红着脸,气呼呼地用棉签蘸了药,却发现无从下手。


“阿尔敏今天来帮我处理过了,他...还挺专业。” 艾伦解释道。


“那我走了!”


三笠又气呼呼地将自己摆了一地的医疗用品一件件装回箱子里,拎起来就走。


走到门口,也没听见艾伦说一句话。


她又走回来,将医疗箱放在艾伦身边。


“多拿冰袋敷敷脸,别之后拍不了戏了。肿起来,难看死了。”


三笠摔门离去,艾伦摸了摸自己的脸。


“很肿吗...?”


他跑到卫生间。


这是他今天第一次想起来照镜子。

 

 

 

 

 

 

 

 

(3)

 

 

当利威尔戴着头巾走进片场,除了导演和艾伦,没人敢真的笑出声。


却都憋红了脸。


利威尔扯下面罩,径直走到艾伦面前,仔细看他的脸。


“休息两天,已经没事了?”


艾伦收敛起笑容,“本来就不严重,化妆就能盖住了。”


利威尔点点头。


导演喊道:“那个,利威尔老师,我们待会儿拍您的画面,先拍两个小孩的对话。”


利威尔应声出画,来到监视器旁观看。


佩特拉按剧本说着:


“这种反应可不少见哦。因为他不像大家口中那个完美无缺的英雄吧。真正的利威尔兵长………个子出乎意料的矮,神经质,粗暴,还十分难以接近……扑哧。”


佩特拉的笑场引周围众人也都捂着嘴笑起来。


她控制住情绪,有些不好意思,对艾伦说:“对不起啊,我实在没忍住。抱歉导演,我再重来一次。”


艾伦一改戏里的懵懂新兵形象,淡淡地说:


“啊,没关系的。这句词的描述,确实和他本人太像了。”


“哈哈哈哈哈......”


导演爆笑出声,佩特拉当即呆愣在原地。


她本以为自己笑场就足够过分了,却没想到艾伦竟敢当着利威尔讲他的坏话,只觉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


导演问站在一旁的利威尔:“您不介意吧?我觉得他们这样挺好的。年轻演员就是该活泼一点嘛。”


利威尔挑挑眉,“我无所谓。”


拍完这场,利威尔便离开了片场。


佩特拉仍有些心慌,悄悄问艾伦:“刚才利威尔前辈,是不是生气了?”


艾伦脱口而出:“没有。”


“真的吗?那他怎么拍完就走了......”


佩特拉仍心有余悸。


艾伦安慰道:“他每次都是拍完就走,就算生气,也一定会当面说出来的。况且...他也没那么容易生气。”


“那就好那就好...” 佩特拉拍拍胸脯,长出一口气,“幸好你了解他,不然我今晚会一直瞎想睡不着的......”


了解他?


艾伦皱皱眉,自己了解利威尔吗?


似乎是这样。


他却想不通是为什么。

 


 

众人吃过午饭便换了场景,这是艾伦第一次与利威尔班全体演员一起拍摄。


大家彼此还不熟悉,难免拘谨,除了利威尔和艾伦,都有些放不开。


偏偏这两个人又是最闷的。


昏暗的灯光,老旧的长条木桌,一言不发的利威尔与艾伦。


众人越拍越沉闷,却也不见导演有任何调节气氛的企图。


“导演,我化好妆啦!”


韩吉不知从哪里突然蹿入,奥路欧终于深吸了一口气,屋子里终于有了流动的空气。


如果再这样闷下去,恐怕不需要导演喊Action,他便会主动咬舌自尽。


“啊,韩吉老师,您来的正好,我们这场快结束了。”


韩吉在一旁迫不及待地热起身来,毫不顾忌正在拍摄的演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眼光。


待她投入拍摄时,已经完全将自己的身体调节到了最兴奋的状态。


连脸上的红晕都变得十分可爱,恰到好处。


韩吉的表演出人意料的放松,让几个年轻演员也跟着放松下来,纷纷表示自己刚才的表现不够体现角色性格,向导演索要重来的机会。


而重来最多次的,当属韩吉自己。


她并非不能一遍过,只是每每拍完一遍,便又能想出了几个更有趣的表演方式,嚷嚷着要再来一次。


光是进门的方式,韩吉就演了七八种。


导演最后采取了最保守的一种。


大家怎么也没想到,传说中的影后竟然是个临场发挥的类型,和尽量每次都力求精准表达的利威尔和艾伦,完全不是一个表演方式。


“啊...我就说嘛,你肯定是很感兴趣的对不对...?嘿嘿嘿...”


韩吉握住艾伦的手,面颊绯红,笑容诡异。她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眼神中隐隐有些疯狂。


利威尔班全体起立离开。


“好,卡!”


几个年轻演员回到屋子里,说:“韩吉老师,您演的太可爱了!”


韩吉自己也越演越兴奋,坐到桌上,问大家:“感觉怎么样?我会不会给得太多太过了一点?”


“不会”,艾伦抢先回答道,“我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应该是您演的这样。”


利威尔翻了个白眼,“恭喜你,成功找到同类。”


“Yes!” 韩吉得瑟着,“我就知道艾伦你会喜欢我的表演喔,要不要我把利威尔踹了,以后咱俩就是完美搭档?”


利威尔嘁了一声,艾伦边起身边说:“还是不要了吧,韩吉老师。”


“啊?为什么?我不够好吗?还是说你已经心有所属啦~?喂艾伦别走嘛......”


利威尔拍完自己的戏份,很罕见地留在了片场,直到全组收工。


韩吉和导演一起回看了几次自己的片段,和片场众人一一道了别,一把勾住利威尔的脖子,“这位同学,是不是在等我啊?”


利威尔任由她挂在自己身上,往片场外走去。


“别老自作多情。”


“矮油,那是在等谁嘛?艾伦?”


“闭嘴。”


“那就是在等我咯。走,奖励你陪我去吃烧烤!”


“不要,脏死了。”


“走嘛!我们今天让司机休息好不好?我带你去......”

 

 


两人各自换下戏服,在月色中并肩而行。


“今天白天我在B组,你猜拍了什么?”


“给巨人做实验。”


“哇,你怎么知道!”


利威尔瞥了一眼韩吉,“看你那不正常的样子就知道了。”


“真的很有意思!我太喜欢这个角色了,越拍越喜欢,她还给巨人起名字诶,你不觉得很可爱吗?”


“很诡异。”


“我也觉得很可爱啊!”


韩吉说着说着,弯下身子,靠在利威尔肩上。


“当然还是要谢谢我的老搭档邀请我啦,完全就是我的风格!以前演得那些女性角色,简直太压抑我的天性了!”


利威尔向旁边一挪,让韩吉靠了个空,却又抓住她的手臂,没让她摔倒。


“不客气。”


韩吉顺势抓住利威尔的手,问:“你为什么找我?”


利威尔沉默。


“我猜猜看,难道是太久没有一起拍戏,想我啦?”


“我说了,别总自作多情。”


“哈哈哈哈哈”,韩吉小跑着,跳起来,“yes!利威尔不敢承认他想我了!”


她回头看着他,似乎真的很高兴:“没关系,你承不承认,我也都这样认为咯。”


韩吉说着,鼻子一动,似乎闻到了香味。


“前面前面!这个时间,还真有没关门的烧烤摊!”


韩吉追着香味一路小跑,利威尔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当他到时,韩吉已找好了位置坐下,率先点了几十串肉。


“来啊利威尔,站那么远干嘛?”


烧烤摊是露天的,烤炉看起来黑黑的,烤串大叔的围裙穿了一整天,早已渍满了油和各种酱料。


利威尔皱着眉,“这能吃么?”


韩吉跑过去,直接将他按在椅子上,“你相信我,我看人很准的,这个大叔看起来烤得就很好吃!”


利威尔默默从外套内侧的口袋里拿出消毒湿巾,擦一遍、换一张。仅仅是擦桌子,就轻轻松松用掉四张。随后又向服务生要了刚烧开的水,浇在筷子和杯子上。


一通消毒后,才终于安安稳稳地坐好。


韩吉托着腮,“利威尔,你真的很毁氛围。”


“很脏。”


“但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就陪我吃过路边摊了啊!”


“当然也是被你强迫的,和今天一样。”


韩吉扶着眼镜,大笑起来:“这么多年了,你还是那么洁癖。”


她笑起来的样子,让利威尔恍然回到了他们初相识的那天。


那是他们的第一场戏,两人穿着白色衬衫,站在海边。


他已不记得自己究竟说了一句什么话,引的面前这个女孩儿笑场不停。最后导演其他演员也都笑起来,只有利威尔站在那里,完全不能理解当下的状况。


那时韩吉还是短发,像个假小子,头发被海风吹起来,脑门鼓鼓的,将海水往自己身上泼,全然不顾那有多脏。


他没见过这么不像女人的女人,却那么开心和自我。


利威尔喝了口自己带的茶,问:“这几年,我看你也没拍什么戏。”


韩吉拿起一串肉,边吃边说:“因为没有什么值得拍的戏啊。不过,如果是为了钱的话,倒是有不少啦。”


她灌下一口啤酒,“我之前不就拍了一部评分很低的电影吗,你知道的吧?你肯定知道。唉,其实一开始的剧本很不错的,就是导演能力不行。后来当然就是资方塞人咯,最后剧本改得一团糟,后期也没做好,评分就五点几,也正常。”


韩吉又拿起一串,似乎是饿了。


“不过我也不在乎啦,这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我好好演了呢,演得可认真了。”


“这就够了?” 利威尔问。


“人就要想开点啊,难不成我把刀架在投资人脖子上,让他放下钱、少说废话,赶紧走人?诶,好像也不是不行哦,那下次我试试。”


利威尔翻着白眼,韩吉一贯如此,正经话题说不了几句,便会拐向奇怪的方向。


“你不会觉得玷污了你的.....”,利威尔犹豫很久,才说出那两个字:“「梦想」么?”


韩吉喝了口酒,仔细想了想。


“梦想就是用来被玷污的,我们谁也逃不过,除非你没有梦想。”


“你有吗?”


“有啊!我的梦想就是过好自己的人生,顺便能让别人也和我一样快快乐乐的。当然,我快乐是第一位的,如果我自己都不开心,观众看到我也不会开心。不过,从实现难度的角度来说,这可能算不上是一个梦想,只能说是人生目标吧!人生有目标也很了不起了,不是吗?”


利威尔点点头,“你一向很想得开。”


“当然要想开咯”,韩吉又为自己添了杯酒,“没有谁离开谁活不了的啦,我相信观众离开我也没问题,现在的小演员谁不比我强。不过......”


她盯着利威尔,举起酒杯,“我感觉,你好像离开我不行诶?”


利威尔没说话,用自己的保温杯与她碰了碰,喝下一大口茶。


“诶,你怎么不反驳我了?不想骂我啦?”


利威尔抓起一串肉,塞进韩吉嘴里。


“怎么吃也堵不上你的嘴?”


韩吉大口嚼起来,边嚼边问,“所以,拍到现在了,你感觉怎么样?”


“和原来一样。拍戏还能有什么新鲜感受?”


韩吉瞪大眼睛,“我有诶!我有一种、第一次和你合作时的兴奋感。你还记得吧?我们当时在海边拍的第一场戏,导演一上来就让自由发挥,你愣在那里,但我玩儿得可尽兴了。最喜欢自由发挥啦!”


原来这才是她朝自己泼水的原因,利威尔回忆起来,确实是这么一回事儿。


“这部戏就让我有那样的感觉,在海边、和你拍第一场戏的感觉。”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韩吉吃饱喝足,靠在椅子上,看着月亮。


“我觉得,艾伦有点像年轻时的你。”


“我和那个刺头小子一点也不像。”


“你现在说话也不招人爱听啊。只是你辈份到了,大家都怕你而已。”


利威尔瞪了韩吉一眼,起身去结账。


“哈哈哈哈哈,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啊,生气就要花钱吗?是不是说不过我啊?喂,多少钱啊,我请你好啦......”


付好钱,利威尔径直往回走,任由韩吉在后面怎么喊他,也不回头。


晚风袭来。


韩吉追上来,搂住他,让早秋的深夜,不再那么冷。

 






 

To be continued......


韩吉桑(癫狂版):嘿嘿,我就知道你会点赞的…😻








评论(6)

热度(2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