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绿毛水怪

进巨娱乐圈向|说谎 01:久别重逢

娱乐圈群像 + 剧组日常,一起在内娱登顶吧~

艾笠主线,其他cp随故事一起展开

ooc预警

 

 

 

 

 

 

 

Paradise电视台外,下午三点,人声鼎沸。


女孩儿举着“阿尔敏 小天使”字样的灯牌,汗珠从她脖颈上滑下来。她焦急地望着驶进电视台的那唯一一条机动车道,问旁边的女孩儿:“怎么还没到啊,发布会到底是不是今天下午四.......”


话没说完,她的声音就被炸起的尖叫声淹没,她随着人群挥舞的方向望去,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那辆车。


“啊啊啊啊啊我儿子我儿子!!” 她随即加入了这场尖叫的狂潮。


相较之下,对面的人群异常冷静,见有车驶来,也只是扛起长枪短炮准备拍照,在阿尔敏粉丝的对比下显得格外正常。不过从其摄影设备的丰富程度中依旧不难窥见,这是一群熟悉游戏规则的老粉丝了。如果电视台今天宣布罢工,她们手里的各类机器足以租借给电视台度过难关。


工作人员打开左侧车门,阿尔敏跳下车,蹦起来和粉丝打招呼,又引起一片尖叫。


“他果然是妈妈的小太阳!”女孩儿们几乎带着哭腔喊着。


阿尔敏蹦跶了几下,便跑到右侧打开车门,绅士地用手挡住即将下车的人的头顶。一只高跟鞋从车里伸出,三笠扶着阿尔敏的手,优雅地低头下车,随后熟练地向那一排长枪短炮挥手。


“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长枪短炮们鲜有人尖叫,熟练地将闪光灯照向那位本身就白的发光的女孩儿。


阿尔敏挽住三笠的手臂,向粉丝笑道:“今天正好和三笠姐姐顺路,就一起来啦,你们不会吃醋吧?” 他歪着头,瞪大了眼睛问。


“不会不会!三笠姐姐好美!”


“这次合作,儿子要多向姐姐学习!”


随着二人进入电视台,人群潮水般向内包围,几个保安张开双臂挡在门口,直到二人进入电梯,潮水才有褪去的趋势。


“阿尔敏”,三笠站在电梯里,摘掉墨镜,仿佛劫后余生般,“你的粉丝太可怕了。”


阿尔敏挠挠头,“没办法嘛。不过,你的粉丝太熟练了。”


三笠笑了,那是她标志性的笑容,让淡妆的她看起来像是晴天里夜晚的明月。“以后时间久了,他们也会和你一起成长。”


阿尔敏用手弄乱了自己一头金发,声音有些低沉:“希望我和他们,都有成长的时间。”


“当然会有,你已经成长很多了。和去年在剧组第一次见时,很不一样。”


三笠话语坚定,听不出任何敷衍或欺骗的含义,阿尔敏感激地望着她。

 




和三笠告别后,阿尔敏在休息室门口,第一次见到这个和自己一样留着一头金色短发的姐姐。


助理经纪忙介绍道:“这是阿妮老师。”


“阿尔敏,我等了你好久。”


“啊,等我?”阿尔敏不喜欢让别人尴尬,他示意工作人员们先进休息室,自己则留在门口陪阿妮说话。


“对,剧本你拿到了吧?”阿妮说话时习惯性的嘴角上扬,只是眼睛里缺少笑意。


“啊,拿到了,第一季全集的剧本,是个好故事。我们是不是之后有对手戏?阿妮...姐姐?”


“对,所以,要不要加个微信?”


“啊?哦…好的,阿妮姐姐。”


“叫我阿妮就好。”


“阿妮...”


阿妮扫完码便走了,助理打开门将阿尔敏拉进休息室。


“其实以你现在的流量,不需要对她特别客气的,虽然她是前辈。”经纪人说。


阿尔敏听了有些不悦,“还是不要太张扬吧,人家都来主动打招呼了,之后还要一起拍戏呢。” 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向经纪人问道:“艾伦老师的休息室在哪里?我应该也去打个招呼的。”


经纪人将阿尔敏按回座位上,推到化妆镜前:“没时间了,先化妆吧,以后日子长着呢。更何况,他那种性格,不打招呼也罢......”


“别这么说”,阿尔敏少见地打断了经纪人:“这都是偏见,不是吗?我们平时听到的偏见还少吗?”

 

 

 



 

三笠闭着眼坐在镜子前,化妆刷在她眼皮上留下深深浅浅的痕迹,她纹丝不动,似乎是睡着了。


“三笠,我就说你不该接这部戏!” 


经纪人王曼刷着手机哀叹:“舆论风向越来越不好了,顶着这么大的压力举办开机仪式,Paradise集团到底是怎么想的,他们今年出的烂剧还不够多吗?要拉我们三笠做垫背!”


“曼姐,你看了剧本,是个好故事,不是烂剧。”


王曼激动地站起来:“烂不烂不光是剧本决定的,男一号是个怪咖,男二号是个流量小生,甚至还有说唱歌手加盟,标签写成奇幻、热血、巨人吃人,又现实主义?到底是什么?观众只会觉得这是一锅大杂烩,在被巨人吃掉之前,我们就会被舆论吞没的。”


三笠睁开眼,“曼姐你太激动了,坐。”


“我不是激动,我是替你着急”,王曼拉了把椅子坐在三笠旁边:“三笠,你出道以来接的都是名导电影,一步一个脚印,没有走过任何弯路......”


“是,曼姐,我很感谢你。”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怕,这部剧会成为那条弯路。你现在正当红,应该继续拍电影冲奖,为什么突然来演电视剧,阵容还这么不靠谱?Paradise这几年就没投资过一部好剧。”


三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依旧很完美,妆容完美,长发垂肩,每一个发丝的角度都像被精心设计过,自己的状态也完美。


“你再考虑一下,发布会还有十五分钟,只要你不想,我马上通知他们咱不干了,就说张导找你,后面档期不好安排。”


三笠握住王曼的手:“曼姐,能不能相信我一次?我的眼光不会错,就别去白白得罪人了。”她瞥了一眼王曼的手机,“不就是几条不好的评论吗?真正的好作品不会被这些声音影响。”


王曼还想继续:“可现在争议太大了,而且从目前的剧本来看,这个角色很普通,你的粉丝可都是事业粉.......”


“曼姐!”三笠有些心烦,“这些年你让我拍什么我就拍什么,我承认你规划的道路很好,但这是第一个我自己看中的本子,过几天就开机了,你非要这样吗?” 她说完才意识到,自己声音有些高。


王曼一愣,随后起身,“好好好,我相信你,翅膀硬了,自己有判断了。我去看看现场座位怎么排的。” 摔门而出。


三笠叹了口气,她看着镜子,自己叹气的样子也是另一种完美,她突然觉得厌倦。


三笠当然相信自己,但她也分外好奇,为什么这部戏第一个敲定的演员,是他。



上次见面还是大学的毕业演出,毕业后他不参加商业活动,不接代言,不去各种大赏和年末盘点,只在上次金钟奖时远远瞧见他一眼,和大学时一样神情寡淡,好像真的除了戏什么也不在乎。


那次他只是提名,宣布获奖者时,三笠着意回头看了看他的表情,和自己想的一样,毫无波澜。


三笠边鼓掌边低头苦笑,自己在期待什么,期待一个戏疯子被除了戏以外的事情影响吗?



王曼突然开门,把三笠从回忆里拉回来。


她起身向门口走去,就在这时,她看见了艾伦。


对方快步从她休息室门口经过,身后只跟了一个年纪不大的小助理。


“三笠,开始了,我们入场吧。”


艾伦似乎是听见一个女人说出这句话,他下意识地朝声音的方向瞥了一眼。


那间休息室里,三笠穿着一条黑色鱼尾长裙,黑发红唇,身姿摇曳。


他们看着对方的眼睛,仿佛昨天才相见,又好似隔了许多年。


三笠下意识地笑了,笑得很妩媚。


她知道这不会对那双寡淡的眼睛产生任何影响,但她就是喜欢这样做。


艾伦将目光移开,快步走向上台口。

 

 


 

 

三笠入场时,正巧遇到一身白色西装的韩吉。


她微微躬身,止步道:“韩吉姐,您先请。”


韩吉爽朗一笑:“哎呀没事,我们又不是第一次见,下次不用这么客气,今天好美哦~” 说罢大步流星地走上台,向台下的媒体和场内观众明媚地笑着。


三笠谦逊地跟在她身后,一边和已上台的同组演员打招呼,一边搜寻自己的位置。


阿尔敏连忙轻声招呼道:“三笠姐,这边这边~你挨着我。”


三笠从阿尔敏一侧入座,左边就是艾伦,她没有看他。


“好的我们的主创已经全部就做,那么我们开机发布会现在正式开始。各位领导、媒体朋友、场内的观众朋友们,以及正在用电脑和手机观看直播的粉丝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Paradise《进击的巨人》第一季开机发布会现场,我是今晚的主持人。”


闪光灯和掌声一同响起,三笠熟练地在强闪光灯下微笑挥手,艾伦低着头,看也不看。

 


“开始了开始了!”

“阿尔敏小天使阿尔敏小天使阿尔敏小天使阿尔敏小天使”

“三笠今天的造型!姐姐踩我!”

“阿尔敏小天使阿尔敏小天使阿尔敏小天使阿尔敏小天使”

“能不能别刷阿尔敏了,烦不烦啊”

“艾伦为什么不看镜头啊”

“好卡”

“左数第三个脸很长的帅哥是谁啊?以前没怎么见过”

“上面的能别提艾伦吗?”

“利威尔出来演戏了?!”

“阿尔敏妈妈爱你 阿尔敏妈妈爱你 阿尔敏妈妈爱你 阿尔敏妈妈爱你”

“Paradise别恰烂钱了 Paradise别恰烂钱了 Paradise别恰烂钱了”

“柯尼今天没戴大金链子”

“希斯特利亚好美啊。。”

“三爷进组了!!三笠我老婆!”

“三笠我先抱走了谢谢。”

“这发布会整的还挺像那么回事儿。”

“前面的,实际上不是那么回事儿,哈哈”

“利威尔啥时候开始接戏了,怎么没人通知本宫”

“一群震惊利威尔的,求求大家看看官方发的角色阵容吧,他和韩吉这次四搭了!村刚通网?”

“Paradise出品必是烂剧 Paradise出品必是烂剧 Paradise出品必是烂剧”

“真的没人看见我们出道多年美貌依旧的阿妮吗”

 



阿尔敏确保面前的话筒没开,侧身问三笠:“怎么没有给我们看直播画面的小屏幕?”


三笠用手挡住嘴答道:“保护主创。”


阿尔敏随即反应过来,是啊,顶着这么大的压力开机的“烂剧”,想必直播间的实时评论不会很好看。


“好,现在是媒体提问环节,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们,可以直接向我们的主创提问哈。”


听见这句话,除了艾伦,所有人的神情都变了色。


三笠下意识地找王曼,却只见她向后台走去的背影。她叹了口气,现在交涉已经来不及了。说好的主持人代替媒体提问,全部问题都提前和艺人对好答案,看来是骗人的。

 

“三笠老师,您之前都是和实力派演员+名导合作,这次是第一次拍电视剧,主创阵容和之前也有差距,您有信心演好这个作品吗?”


三笠并不意外,第一个问题总是属于她的。只是对方借着自己骂别人,来势汹汹。一开始就如此,后面指不定会怎样。


“当然。”


 她调整好表情,声音坚定:“我觉得演员不应该局限于某一类作品,更不该局限于某一种银幕。这是我第一次演电视剧,确实很有挑战,和各位主创老师之前合作也不多。不过阿尔敏之前客串过我演的故事短片,我们合作的也很愉快,私下里也成为了很有默契的朋友,我相信在这部作品里,这种默契也会延续。”


阿尔敏冲三笠眨了眨眼。


“那么和艾伦老师呢?”


三笠:“艾伦老师啊…”


艾伦饶有兴致地看向三笠,那头黑发和小时候一样美。这么多年了,她似乎都没有变过,只是不再青涩。


“和艾伦老师之前不认识呢,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合作。” 


说到这里,她回望艾伦:“其实我看过很多艾伦老师的作品,都非常优秀,所以我特别期待这次合作,之后有什么做的不足的地方,也请艾伦老师能多多包涵。”


镜头看不到,观众看不到,只有艾伦能看到,她的眼睛里是调皮,也是挑衅。他轻轻笑了一下,点了点头,没有答话。


“也就是说您认为主创团队阵容很完美了?”


三笠笑笑:“永远没有完美的阵容,更不会有完美的作品,但我相信大家都会尽自己全力努力把作品做好,希望观众对我们有信心。”


“阿尔敏老师,请问您觉得您能为这部作品带来什么呢?”


阿尔敏还在回味三笠的回答,没想到媒体一点喘息时间都不留。


“啊,哈哈,我嘛……我还是个新人,有许多要向前辈们学习的。希望能在这部作品里有所成长,多学一点东西,我就很知足了。”


“也就是说,您在这部作品里并不是不可替代的、对吗?”


阿尔敏本以为只要足够谦逊就能解决问题,可惜媒体们不这么想。


“每个人都是不可替代的。” 


艾伦的声音响起,阿尔敏不可置信地看向他。


“他是主创之一,很显然,是来演戏的。如果这一点都搞不懂,我建议你先回学校学学语文,而不是在这里提你的蠢问题,浪费时间。你还有问题吗?”


场内一片哗然,媒体们安静了几秒,气氛降至冰点。


不知过了多久,一位记者起身问道:“柯尼老师,请问您作为跨界演员,第一次演电视剧,会紧张吗?”


“啊,问我啊?”,柯尼摸摸自己的寸头,按开话筒:“紧张…肯定是紧张的啊,但是我对自己的作品都是有要求的,我肯定会尽全力做好。”


“请问您做说唱的经验对表演有帮助吗?”


“说唱对表演……”能有什帮助?这帮记者!


柯尼不擅长应付这种场合,刚刚那句“会尽全力做好”已经是自己临场背的最好用的一句话,总不能再说一遍。


“当然有呀。”左手边的双马尾女孩儿突然说话,吓了柯尼一跳。对方穿着短连衣裙,戴着亮晶晶的首饰,一身y2k风格。


“我经常听柯尼老师的作品,非常有意思,韵律和节奏也都很奇特,你们是叫flow是吧?就是yo、yo、yo……” 莎夏边说边律动了起来,柯尼被这个女孩儿逗得发笑,附和道“对对对,flow,内行啊。”


场内观众发出一阵笑声,莎夏趁着气氛有所缓和继续道:“对嘛,flow嘛!这也是一种节奏,我们表演也是很讲究节奏的,这肯定是有帮助的呀!”


“对嘛!”柯尼帮腔,好似这问题不是冲着自己来的,而是冲莎夏来的。


“哦…好,谢谢柯尼老师。”


柯尼关了话筒,低声对莎夏说:“谢谢啊妹妹。”


“别瞎叫,咱俩谁大还不一定呢。”


“利威尔老师,” 


记者一叫出这个名字,场内又安静下来。


“请问您多年不出山,这次却接了这样一部作品,是缺钱花了吗?”


利威尔挑挑眉,直视着那位提问者。


“是。”


利威尔平静地说:“我很多年没有工作,确实很缺钱花。所以我很感谢导演和制片方愿意给我这个工作机会。”


在几秒钟的沉默后,两侧的艾伦和韩吉同时笑出了声。


“哈哈哈,哎呀利威尔肯定是开玩笑的啦。” 韩吉拍了拍利威尔的肩膀,“我们认识这么多年我最了解他了,他肯定是看角色足够好才会接的。当然,也很有可能是因为我啦。”


“喂。”利威尔关掉自己的话筒,低声制止韩吉。


“总之,我们俩饰演的角色之后在剧里会有很多互动,敬请期待哦~”


“这部作品的简介里写的是奇幻热血现实主义剧集,里面会有巨人吃人的场面。请问埃尔文老师,您作为观众心目中的老戏骨,对这个简介怎么看呢?您觉得能拍出一部好戏吗?”


埃尔文从容不迫地说:“首先,你说老戏骨,我不同意。演员不一定是越老演的就越好,许多年轻演员在镜头前的能量其实更大。其次,观众们最终是要看剧集本身,而不是简介。我个人看了剧本之后,对这个故事非常感兴趣,而且也觉得很幸运能和这些年轻的后辈在一起拍戏,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创作出好的作品吧。”


埃尔文的回答得体且暖心,阿尔敏看着身边这个略显沧桑但眉目舒展的男人,心中显出崇敬之意。埃尔文看向身边这个注视着自己的19岁男孩儿,拍了拍他的肩膀。


“莱纳老师,请问这次出演《进击的巨人》,是您父亲的安排吗?”


莱纳料到媒体一定会这样问,熟练地答道:“不是的,这次其实是导演和制片老师找到我,希望诠释其中一个......”


“希斯特利亚,请问网友说您是靠脸吃饭,您怎么看?”


另一位记者眼见提问时间进入了倒计时,急着问出自己的问题,强行打断了莱纳的回答。反正大家都知道莱纳的父亲是演艺圈的老前辈,为他安排一个角色易如反掌,但他不可能在镜头前承认,这些老套的故事,没有任何传播价值。


让拍了拍莱纳的肩膀,莱纳冲他笑笑,他已经习惯了。是或不是又怎样?没有人在意事实,大家只愿意听故事。


“请各位媒体老师尽量问和剧集相关的问题......”


“我相信没有人只靠脸就能吃饭”,希斯特利亚冷冷地打断主持人的控场:“我很感恩导演给我这次机会,我也会继续向前辈们学习,精进演技。”


“好了各位媒体老师,我们再问最后一个问题。”主持人催促道。


“请问尤弥尔老师,您常年在国外演动作片,这次回国出演配角,您会觉得心里有落差吗?”


尤弥尔古铜色的皮肤在灯光下闪闪发亮,她翻了个白眼,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好在会场内声音此起彼伏,已经没人在意是否真的会得到答案,媒体们趁着剩下的时间拼命抛出攻击性最强的提问。


“阿妮老师请问您出道这么多年依然演配角是怎么想的呢?”


“韩吉老师请问您和利威尔的关系方便说一下吗?”


“三笠老师最后一个问题......”


在一片喧哗中,主持人匆匆说完了结束语,在场面彻底失控以前,结束了这场直播闹剧。

 

 



 

 

直播切断后,王曼穿越过人群,小跑着上前找到三笠。


“怎么样?”三笠问。


“进击的巨人作为话题已经登上总榜热搜第一。这帮混蛋,眼看着舆论风向不好居然直接破罐破摔,想把话题炒到最热。”


“那他们的目的达到了”,三笠紧接着问:“网上现在都怎么说?”


“对你还是正向评论为主,其他人嘛,就惨不忍睹了,都忙着回去公关呢。啊谢谢不好意思我们急着赶下一个通告不太方便......” 王曼边走边替三笠回绝掉想要签名的工作人员,三笠却停下了脚步。


“没事曼姐,签个名而已。”她笑着接过小姑娘手里的笔和照片,签完还礼貌的说“辛苦了。”


走出一定距离后,王曼说道:“没必要,这一个不签又能怎么样?”


三笠围上披肩,淡淡地说:“现在这种时候,任何一条好评都会助益良多,万一呢。”


她直视前方,那个背影走进了走廊尽头的那间屋子。走廊里人们来来往往,人声嘈杂,三笠对王曼说:“你先回去等我,我去打个招呼。”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在这个嘈杂的后台走廊里,所有人都忙着为今天的这出闹剧收场,没人会注意到她走进了哪间屋子。


她步伐坚定,没有敲门。


“三…笠姐?” 阿尔敏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


“你怎么在这儿?”


“我来谢谢艾伦老师刚刚替我说话......”


“我都说了,不用谢我。”艾伦靠在门边,声音从三笠后方传来,吓了她一跳。


“我只是说实话而已,那个人的问题没有任何道理。我们都是来演戏的,不然呢?”


阿尔敏被噎的说不出话,又觉得无法反驳。


“是,对,哈哈,所以...”


“所以我只是做我认为正确的事,和你没有太大关系。”


“那,谢谢你做了你认为正确的事,这也是需要勇气的吧!”


艾伦看着阿尔敏真诚的眼睛,没再说话。


“那...我先走啦!三笠姐我在车上等你。”


“等一下!”三笠叫住阿尔敏,“既然你都和艾伦老师道谢了,看来我是白跑一趟,我们一起走吧。”


“三笠姐也是来和艾伦老师道谢的?替我?”


“对......”三笠看了看艾伦,对方的眼神里充满戏谑。


“不管怎么说,艾伦老师,谢谢你。”


“叫我艾伦就好。”


“艾伦,那我和阿尔敏先走了,再见。”


三笠拉着阿尔敏走出房间,心脏比任何时候跳动得都要剧烈。


她差一点暴露了自己最隐蔽的秘密。

 

 

 


 

让站在吸烟区的角落,看着来往奔跑的人们,突然闻到一股烟味儿。


白烟从艾伦嘴里缓缓吐出来,他靠在墙边,眼神空洞。


“果然你也无视我了,艾伦老师。”让开玩笑似的说道,走到艾伦身边。


“今天在直播里那样说话,果然是你一贯的风格啊。你好,我叫让,我们之前应该没见过。”


艾伦吐出一口烟,“没有无视,只是我们还不认识,没必要刻意交流。”


“还有,叫我艾伦就行。”


让愣了一会儿,突然松下一口气,“那你肯定也不会介意我在这里沮丧一会儿吧?”


“请便。”


让靠着墙缓缓滑下,所有他平时擅长的社交用语在艾伦面前全部失效,但他却突然觉得轻松了不少。


“你知道吗,今天他们彻底无视了我,没有一个人向我提问。我知道,没人对我感兴趣。”


艾伦抽完一根烟,递给让一根,让摇了摇头。


“如果是别人我肯定抽了,但看来你不需要我的假客套。”


艾伦没说话,自顾自地抽起第二根。


“被人看见为什么这么难?”


“客观来讲,你被人看见并不难。你长得很好看。”


“咳咳......”让差点呛到口水,“艾伦,你也太直接了,虽然是夸我,我却觉得很不舒服。”


“我只是陈述事实,况且,也并不是只有你被无视。”艾伦抽完最后一口,将烟扔进垃圾桶:“走了。”


“这就走了,你的经纪人和助理呢?你们不需要聊之后的公关吗......”


“我让助理先下班了。”


“那你往哪儿走,怎么走?”


“骑电动车。”


艾伦扔下这句话,留让一个人愣在原地。

 

 


 

 

利威尔的休息室内,韩吉兴奋地刷着手机。


“好多人嗑我们的cp诶。”


“你不说话,没人会嗑。”


利威尔翘着二郎腿靠在沙发上,看着门外来往的人群。


“哈哈哈哈,为了缓和气氛嘛,谁让你当时说出那么离谱的答案呢?我都忍不住乐出声了。”


艾伦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他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大步向前走着。


“那孩子也笑了。”


“哪个孩子?”


“艾伦。”


韩吉推了推眼镜,“哦,那个说实话的孩子。”


利威尔喝了一口保温瓶里的红茶,说道:“总说实话是不会招人喜欢的。”


韩吉突然站到利威尔面前,俯视着他:“嗯?那么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呢?”


“死四眼,走开。”


“哈哈哈哈,好啦,不烦你了,我还有事,先走一步,剧组见,my fake lover~”


韩吉留下一个飞吻,径自走了。


“你什么时候没有事呢?”


利威尔对着冒热气的红茶,呆呆地说。

 

 

 

 

———————————————————————

彩蛋


发布会座位表(从左至右):

尤弥尔 希斯特利亚 让 莱纳 埃尔文 阿尔敏 三笠 艾伦 利威尔 韩吉 阿妮 莎夏 柯尼 贝尔托特


当日热搜:

#进击的巨人

#Paradise影业

#艾伦再怒怼记者

#三笠终于进组了

#阿尔敏 可爱

#希斯特利亚 好美

#三笠 电视剧

#利威尔被记者问是不是缺钱花

#韩吉表白利威尔

#柯尼跨界演戏

#莎夏跨界说唱

#你可以永远相信埃尔文的演技

 

 

To be continued...


艾伦:点个赞再走,否则地鸣。(不是🧎‍♀️)





评论(10)

热度(41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