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绿毛水怪

进巨娱乐圈向|说谎 03:翻墙

娱乐圈群像 + 剧组日常,一起在内娱登顶吧~

艾笠主线,其他cp随故事一起展开

ooc预警

 


 




利威尔吊在威亚上,很轻松地掌握了平衡。


“对对,大家看就是这样。接下来以利威尔老师为示范给大家讲一下最基本的几个动作。”


武指扶着利威尔的腰,示意他后空翻。


“大家看啊,这个动作是先双腿上抬,然后...诶?”


武指手上还没用力,利威尔已经完成了动作。


“啊对就是这样,但利威尔老师您能不能稍微慢一点,我怕孩子们看不懂......”


明明想要看老前辈笑话的几个年轻演员,此刻惊讶地闭不上嘴。没人能想到,利威尔这么多年没拍过打戏,做这些动作依然如此轻松。


“韩吉姐,您应该比较了解吧?”让看着利威尔拿着道具刀后空翻接转体360度,问道:“利威尔老师,平时不拍戏也把身体素质保持的这么好吗?”


韩吉眼镜一亮,“当然,不仅身体素质好,身材也......肌肉啊特别的......”


“肌肉?”柯尼凑上来,“您连这也了解呀?”


韩吉红着脸笑了,神秘地说:“下面的部分可不是你们能免费听的。”


利威尔从远处咳嗽了两声。

 

 


动作戏的训练一直持续到正午,众人又累又饿,在剧组放饭的第一时间就冲到了休息室。


刚吃了几口饭,导演和执行制片就走了进来,宣布为大家租了一个操场。


“操场?” 阿尔敏不解地问。


“对,操场,为了让大家找一找十几岁的状态。”导演解释道,随即看向阿尔敏:“在场最年轻的应该就是阿尔敏了吧?据我所知您是19岁。”


阿尔敏不好意思的点点头,导演继续道:“但根据剧本,各位进入兵团时也不过15岁左右。现在大家的状态,还是...太显成熟了。童年的回忆部分,我们可以找小孩子来拍,毕竟戏份也不重。但进入兵团之后......”


“你干脆就找十五岁的孩子来拍咯。” 尤弥尔转了转手里的勺子说道。


导演尴尬地笑了笑,制片补充道:“孩子们的表演还是过于稚嫩,故事中复杂的角色性格和情绪,还是要依靠各位的表演经验才行。”


“对对,所以就辛苦大家下午训练结束后一起去那个操场感受一下,找一找青春的回忆?我们特意找了一个平时专门拍青春片的地方,道具布景都很真实,大家可以尽情撒欢儿哈......” 导演看了看手表,“时间不多了,我继续去拍小演员的戏份,各位慢慢吃。”

 

 



于是,在炎炎夏日的下午三点,众人站立在破旧且空旷的“操场”上,面面相觑。


阿妮用手挡住太阳,微微皱起眉问:“所以现在怎么办?”


送他们来的几辆车已全部开走,只留下他们站在这破旧、也没长几根草的操场上。周围没有任何建筑,只有一圈围墙,和一个看着与记忆中的学校一点也不一样的主席台。跑道上的塑胶粒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在烈日下熏得人心慌。


不像学校,更像是监狱。


“我的青春可不长这样,好困啊......” 尤弥尔打了个哈欠。


“回去吗?” 炎炎烈日下,希特利亚依然保持着一贯的冰山美人形象,声音也冷冷的,听着很是解暑。


莱纳劝说到:“来都来了,我们找找人物状态再走吧”,他看着那几辆车远去的身影,“再说,现在我们也没有回去的交通工具了。”


莎夏一屁股坐在地上,“这怎么找呀,和我的十几岁完全不一样!现在青春片都在这种景里拍吗?怪不得都那么难看呀......”


“喂”,柯尼把莎夏拖起来,“你没看见地上有多脏吗?”


贝尔托特戴上墨镜,“要不要我叫几辆车过来?”


“你知道我们现在的确切位置吗?”让问道,“我看了下手机,没有信号,也搜不到Gps定位。”


“要不然一起做儿时的游戏?”柯尼提议。


阿妮耗尽了耐心:“还是不要浪费时间了,我们回去看剧本吧。”说着便往车驶离的方向走去。


贝尔托特追上去:“喂——!你要走回去吗?”


微风吹过,三笠用手捂住自己的遮阳帽,回过头四下打量这个完全不像操场的操场。

艾伦突然闯入她的视线,那个人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远离了大家,独自站在一处,似乎在看那不高不矮的围墙。


阿尔敏随三笠的目光看去,突然灵光一闪。


“我们翻墙吧!”


阿妮闻声转过头,看着阳光下头发闪着光的那个男孩儿,正激动地指着那一圈围墙。


“剧本里,我们不就是被困在墙里吗?我们一起翻墙逃出去吧!那一侧应该是东边,是离我们的拍摄主景更近的地方!”


三笠看着阿尔敏,温柔地笑了笑,毕竟还是19岁,依然保留着孩子心性。


这么小,就在这样复杂的圈子里承受骂名,也不容易。


“我同意,只是大家要多照顾我,我不太会翻墙。”三笠声援道。她毕竟是女主角,又是在场所有人里最当红的,她和阿尔敏都这样说,大家也不再拒绝。


众人朝围墙的方向慢悠悠走去,柯尼和莎夏不知怎的突然开始赛跑,气氛终于活络起来。


在尤弥尔嘲笑希斯特利亚身高不够的时候,艾伦已经率先攀上了两米左右的墙壁,坐在了墙沿上。


阿尔敏感叹道:“哇!艾伦哥哥,你平时是不是经常翻墙?”


“小时候经常翻。”艾伦边说边向阿尔敏伸出手,一把将他拉上来。


莱纳不知从哪里搬来几块砖头,三笠蹬在摞起的砖上,眼看双手就够到墙沿,听见艾伦这句“小时候”,心头一颤,没有抓住。


“啊!”


她感觉自己正在下坠,本能地向上伸出手,突然觉得手心一暖,抬起头,是艾伦拉住了她。


四目相对之时,三笠仿佛回到了那天晚上。


那张脸太过熟悉,还是和从前一样挂着不咸不淡的表情,眼睛却清澈如星星。


微风吹起三笠的头发,她一下子晃了神。

 

 


“喂,你怎么在这儿?”


六岁的艾伦紧紧抓住三笠的手,将她拉起。


三笠吃力地爬上孤儿院的围墙,她向下看去,突然觉得好高,心中不禁恐惧。


“别向下看”,男孩儿揽住她的身体说:“先把一条腿放过来,再放另一条,我扶着你。”


终于在墙沿上坐定,三笠吹着夏夜的晚风,第一次看见远处城区里,万家灯火的景色。


“哇......”


“喂,你还没回答我。” 男孩儿问,“你怎么在这儿?”


三笠低下头,有些局促:“我...我睡不着,出来吹吹风。”


“然后你就学我爬墙?”


“...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再跟着你了。”


“没关系”,艾伦看着远处的灯火,淡淡地说:“反正我也没有朋友。”

 

 


“别愣神,快上来。”艾伦说道。


三笠回过神来,借着艾伦的力量攀上了墙沿。


“别向下看”,艾伦手臂护在她腰后,轻声嘱咐道。


一旁的希斯特利亚,正在尤弥尔和莱纳的帮助下努力攀爬;


柯尼和莎夏则坐在墙沿上、争论刚刚到底是谁先爬上来的,让望着天,被旁边两个笨蛋的对话逗得发笑;


贝尔托特紧挨着早就翻上来的阿妮坐定,为希斯特利亚大声加油。


除了阿尔敏,没有人听见。


三笠扶着艾伦坐好,低声道了句“谢谢”。


众人坐定,向远处眺望。


这次的拍摄地选在了依山傍水的地方,风景极好。夏风吹过,大家逐渐安静下来,忘记了一切。


“真好。” 三笠说。


没有经纪人,没有粉丝,没有互联网,没有名与利的计较、和闪光灯下媒体咄咄逼人的追问,他们呆坐在墙上,看着远处的蓝天与绿树,山间,几个白色的风车被轻轻吹动着。


“你们看!” 阿尔敏指向众人的右前方,在众多高树之间,似乎有红蓝相间的商铺屋顶露了出来。


“那应该是离我们最近的商业街了吧!好像有个小卖部呢。”


“我好渴呀。”莎夏抱怨道。


柯尼跳下围墙,向莎夏伸出手:“走,咱们买冰棍去!”


大家朝着既定的方向一路小跑,终于找到了这家商铺。工作日的下午,也不是吃饭时间,街上一个游客也没有。众人跌坐在小卖部前的马路牙子上,气喘吁吁。


“老板,有冰淇淋吗?”莱纳问道。


老板被这几人吓了一跳,指着莱纳说:“您是.......”


“对,我是,就是你想的那个人的儿子。哦,冰柜在这里呀,您这儿都有什么口味的?”


老板又指着坐在马路上的其他几个:“他们是......”


莱纳一并回答道:“对,他们都是。喂——”


莱纳朝瘫坐在地上的众人喊道:“草莓、巧克力、香草、哈密瓜、香芋,你们都吃什么口味的?”


“草莓!”


“巧克力吧!”


“香芋香芋...”


“肯定是香草啊!”


“我要一支哈密瓜的,谢谢。”


众人七嘴八舌,莱纳分不清谁要了什么,只好各买了两支。


“我来”,贝尔托特抢先付了账。


冰淇淋吃到一半,熟悉的声音就在大家耳边响起。


“喂,小鬼们。” 利威尔皱着眉,韩吉和埃尔文紧随其后,向他们走来。映入眼帘的是大汗淋漓、身上似乎还有墙灰的几个年轻人,“你们怎么不在操场?是没人看着就要乱跑的猪吗?”


“哇,冰淇淋!”韩吉冲向莎夏,抢着要吃。


“几个司机掉了一个头回去接人,发现你们集体消失,可吓坏了。”埃尔文说道,“快跟我们回去吧,这里离主景不远了。”


“啊,原来他们是去掉头的...”阿尔敏舔舔冰淇淋,尴尬地笑了:“我们还以为,不会有车回来接我们了呢!”


众人笑作一团,利威尔无奈的捂住脸,这样的智商,都是混娱乐圈的吗?

 

 

 

 

 

 

“卡!”


导演喊完,准备换景,执行制片小跑着过来。


“导演你看。”


他顺着制片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主演一行人已经打道回府,女孩儿们手里的冰淇淋还没有吃完,大家打打闹闹,往训练场的方向走去。


利威尔嫌弃地嘱咐着:“脏死了,以后不要翻墙。” 却没人理他。


埃尔文走在最后,高声对前面的几个年轻演员喊道:“各位。”


众人回过头,埃尔文说:“佩姐刚刚给我发消息,Paradise高层同意在十二集播完后再做最终决策,大家安心拍摄,能不能保住第一季,就看大家的了。”


除了艾伦,几个男孩子听见这话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跳起来高声喊“耶!”,莎夏笑着靠在了三笠肩上,尤弥尔搂住希斯特利亚,阿妮在一旁静静地看着。


利威尔皱了皱眉,“喂,你们几个别一惊一乍的...”


“哈哈哈哈...” 导演爽朗的笑了。


执行制片忙说:“您怎么还笑得出来,没看见利威尔老师有多烦吗?三位老师都是前辈了,韩吉老师还拿过影后,其实我叫几个人去找就好了,干嘛支使三位老师走那么远去找人,这太不合适了,导演!”


“但你看他们现在的样子”,导演戴上帽子,眯起眼睛看着主创一行人的身影,“这才终于有点感觉了不是吗?我不要那天发布会直播时,镜头里那几个各怀心思、装腔作势的明星。我要的正是这个:他们本人最本真的样子。”


导演说着站起了身,一路小跑过去,拦住了三笠、阿尔敏和艾伦。


“三位主演,我们正在拍大家小时候的部分,小演员们表现不错,要不要一起来看看?”

 

 

 


 

小三笠的扮演者一拳将小艾伦打倒在地上,小阿尔敏在一旁看呆了,眼里噙着泪水。


小三笠将面包塞进男孩儿的嘴里,小艾伦终于忍不住,母亲的死、被人骂是乞丐的屈辱、对巨人不可遏制的愤怒、对自己没有力量的嫌恶,都化作苦咸的泪水,和着面包一起吃下。


“好,卡!”


直到导演喊停,三笠才从戏里晃过神来,只是看着监视器画面,她就已经泪流满面。


导演安抚好几个小演员的情绪,他们各自被自己的家长领走去休息,三笠才终于停止哭泣,一抬眼,发现阿尔敏也神情肃穆,似乎也被带进了戏里。


导演回到三人身边,问:“怎么样,我们选的小演员还不错吧?”


三人点点头,导演接着说:“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提前一个月进组,每天除了上两个小时的表演课,剩下的时间就是玩儿,已经成了很熟悉的好朋友。这才是我想要的感觉。而你们仨”,导演看看三笠,“尤其是三笠和艾伦,你们之前都不认识吧?”


艾伦没说话,三笠连忙点了点头。


“是不是还没加微信?正好,今天我在,你们也别害羞,快加个微信嘛。”


三笠愣住,她本想推脱说自己没带手机,随后又意识到手机就攥在自己手里,总不能现在扔了。


她有艾伦的微信,很早以前就有了。


正在犹豫之时,只见艾伦居然拿出了自己微信的二维码,对着三笠:“三笠老师,您扫我吧?”


三笠瞪了艾伦一眼,她知道对方想让自己难堪,却又没有任何不扫的理由,只好在导演和阿尔敏的注视下点开微信。心脏快要跳了出来,她在心里不停搜索该怎么和导演解释扫出来的人已经在自己的好友列表里,就说原来在一次活动上加过,然后忘记了?对,就这么说......


“叮”一声,三笠看着手机界面,上面明明白白地写着:“添加对方为好友”。


导演笑道:“你看,果然没加,快加上呀!”


三笠不知道怎么回事,只好木然地点击了添加,导演这才放他们走。


只有阿尔敏,一直盯着艾伦看,眼睛里充满了看见新八卦的激动。

 

 

 

 

 

 

———————————————————————

今天这段写哭了。如果没有战争,他们是不是就能一直这样在一起,吹着夏风,吃冰淇淋,过美好的人生。


下一章大家正式开拍!

 

 

To be continued......

(利威尔:喂,小鬼,记得点完赞再走!)

 

 

 

 

 

 

 

 

 

 

 

 

 

 

 

 


评论(9)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