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绿毛水怪

艾笠原作向|新年快乐

小短篇,全是刀子,快跑。

 

 

 

 

 

 

 

 

“左边高了。”


柯尼站在梯子上,左手向上移了移。


“右边又高了。”


柯尼右手向上移了移。


“还是左边高了....”


“喂,你个白薯女!” 柯尼向站在下方的莎夏怒吼:“到底哪边高,我快撑不住了!”


“哈?是你太笨了吧,一串彩旗都挂不好!”


“哈?要不是你,我早就挂好了吧!笨蛋!”


“你才笨蛋!”


让推门而入,他穿了一身新衣,头发着意修建了造型。


“你们两个笨蛋,还没挂好吗?”


莎夏捂着鼻子:“让,你是不是喷了香水...”


让闻了闻自己的衣领,“这...这么明显吗?”


阿尔敏用“新年快乐”字样的纸盖住鼻子、微笑着说:“超明显哦。”


莎夏将让推出门外,“你快出去吹吹风吧,熏死人啦!”


“喂,不要碰我!衣服该脏了!”


众人忙着装饰,唯独利威尔头戴方巾、手戴套袖,系着围裙,跟在大家身后捡垃圾。


“喂,艾伦!为什么这里会有胶带?”


“啊,可能是柯尼刚掉下的,我还没来得及...”


“算了,这里交给我,你太慢了。”


“是。”


艾伦被兵长逐出了打扫卫生任务小组(只有两人),只好来帮三笠抬桌子。


“艾伦,我自己就可以。”


艾伦不顾三笠的拒绝,已经抬起了长条木桌的一头。


“别逞强了吧三笠,这桌子很沉啊。”


两人将长条桌放置在屋子正中央,铺上了崭新的桌布。


就在此时,韩吉恰到好处地捧着两盘美食上桌。


“来咯来咯,尼科洛今天大显身手,新年大餐前两道....呃叫什么来着……尼科洛,我忘了菜名!”


莎夏被香味吸引,直冲到餐桌前,口水横流,双眼冒光。


“哇,这就是新年大餐吗!既然大家不介意,那我就先…嘿嘿嘿……”


不等莎夏的恶魔之爪碰到菜品,三笠已将她揪到一旁。


“莎夏,要等菜上齐了,大家一起吃。”


莎夏哭喊着挣扎,却被三笠死死按住。


“放开我!我要吃东西!”


后厨,尼科洛满身是汗,大嚷道:“等着吧,还多的是美食,再忍一下啊!”


“酒来咯酒来咯!”


韩吉举着几瓶酒上桌,不一会儿又端上一盘高脚杯、依次放置在每人的座位上,忙前忙后,兴奋地脸红。


利威尔刚刚打扫完餐桌下方的地板,从桌子底下钻出来,皱着眉问:“喂,你到底是调查兵团的团长,还是上菜摆盘的服务生?”


让举着酒瓶端详了一会儿,不满地说:“喂尼科洛,怎么新年夜也不给我上宪兵团特供的那种红酒?太不够意思了吧!”


尼科洛端着一盘大菜从后厨走出,笑答:“这可是最受我们马莱高层欢迎的一种酒,比那种破红酒不知道要好多少。”


让哼了一声,勾住尼科洛的脖子,“切,那我就信你这家伙咯。”

 

 

 

 

 

 

待菜品上齐,众人坐定。


韩吉坐在长条桌的一头,举起酒杯,对众人道:“大家,新年快乐啊!”


“新年快乐!!”


“呜呼!”


众人碰了杯,正式开餐。


长条桌的另一头是个空位。


利威尔坐在空位旁,对着那里的空气,微微举杯,轻声说:“新年快乐。”


三笠撕下莎夏嘴上的封条,拍了拍她的脑袋:“可以吃了。”


解开封印的莎夏如猛虎扑食,扑在面前的餐盘上,酱汁沾了满脸,吃了几口便哭出声来。


“呜呜呜哇尼科洛,这比去年的还要好吃一百倍啊,请让我一辈子吃你做的饭吧呜呜呜呜呜。”


尼科洛坐在莎夏对面,红着脸:“好啦,明年我还做就是了......”


酒过三巡,众人皆有醉意。


醉酒的三笠脸红红的,看谁都笑,这让平时一贯严肃的她,显得格外不正常。


“艾伦,你吃这个。”


“艾伦,你再尝尝这个。”


“艾伦,这个好好吃。”


“艾伦......”


艾伦的盘子里满满当当,食物堆成了小山,三笠却仍在不停地为他夹菜。


阿尔敏坐在他们二人对面,略有些担忧地看着她:“三笠啊,你这样艾伦会吃不下的......”


艾伦:“阿尔敏,没关系的。”


三笠夹着、艾伦便吃着,不过一会儿,便默默吃光了盘子里的所有食物。


而三笠也终于酒劲儿上头,醉倒在艾伦的肩上。


“三笠、三笠?”


艾伦见三笠不回答,似是睡着了。


他搀扶着她站起身,对众人说:“三笠喝醉了,我先送她回宿舍。”


让也喝红了脸,看着二人离开的背影,不满地嘟囔着:“这家伙……最好快点儿给我回来!阿尔敏,你确定不用陪他们一起吗?”


阿尔敏摇摇头:“不用了,艾伦他自己应该可以的。好啦,让,我陪你喝酒!”

 

 

 

 

 

 

新年夜,月色下,艾伦背着三笠,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这条路他们一起走过多次,从新兵训练起,早饭、午饭、晚饭……


大多数时间,阿尔敏也在,有时人更多。


只是后来,同行的人便越来越少了。


“艾伦...”


三笠的呓语在耳边响起。


“嗯?”


“谢谢你...”


艾伦回想起那一天,自己第一次成功使出坐标之力,也是这样背着受伤的三笠,带她回家。


他当然也记得三笠对自己说过的话。


只是那时,他坚信着,他们还远远不需要做最后的道别。


他天真地以为,他们还有未来,有希望。


他会给她、给调查兵团、给帕拉迪岛自由。


他当然还可以为她围上许多次围巾,只要她想。


怀揣着这样的信念,他奋力朝黛娜挥上一拳。


然后呢?


然后,他们几乎牺牲了整个兵团。


来到地下室,知晓了世界的真相。


阿尔敏看到了海。


在马莱人的帮助下,他们修建了铁路和船只。


事情似乎一直在往更好的方向前进。


但他们真的还有未来和希望吗?


艾伦背着三笠,踢开她宿舍房间的门。


他将她小心翼翼地放在床上,顺直身子、盖好被子。


他坐在床边,看见三笠的脖子上还戴着那条红色的围巾。月光透进窗户,照在三笠熟睡的面庞上……


眼前的景象使他心底一惊。


他恍然意识到,自己在未来的记忆中已见过这一幕。


果然,未来一丝不苟地向前走着,没留下半点回旋余地。


他轻轻摘下三笠的围巾,攥在手里。


再过几天,他们就要出发前往马莱。


他知道,自己追随着那个确定不变的未来,一步一个脚印、越走越近。


三笠翻了个身,抓住被子,呓语道:“艾伦......”


他看着她,未来与过去的碎片一同涌入脑海。


三笠举起刀,扎死了那个掐着自己脖子的男人。


军事法庭上,三笠因为自己、也被怀疑是怪物,那些人扬言要对她做身体检查。


三笠扶着自己的脸说:“艾伦,我是三笠,你的家人,你还记得吗?” 自己却一拳挥向她。


三笠飞在空中,眼中只有自己,全然没注意身后的巨人。


不知是几年以后,三笠的头发比现在短了许多,她站在自己身边,说:“艾伦,回家吧,求你。”


还有那个最令他在意的画面,他需要自己去验证。


“……对不起。”


他看着熟睡的三笠,轻声说道。


对不起,三笠。


我别无选择。

 

 

 

 

 





 

清晨,三笠被阳光叫醒。


她感觉自己似乎做了一个漫长的梦,起身时,头隐隐发痛。


一旁的莎夏仍在熟睡,她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回的宿舍,更不记得莎夏何时回来。


她下了床,打开窗子通风。


突然觉得,脖子凉凉的。


她猛然低头,发现围巾并不在。


自己没有换衣服,显然是回宿舍直接睡下了,那么围巾怎么会……


枕边、被子底下、枕头下、床下,都不见踪影。


“莎夏,你看见我的围巾了吗?”


莎夏翻了个身,“基围虾?什么基围虾,给我,我要吃......”


话没说完,便继续打起了呼噜。


三笠叹了口气  


“Mikasa!”


是艾伦的声音?


“Mikasa!Mi——ka——sa!”


三笠向窗外探出身子,艾伦站在宿舍楼下,正朝自己挥手。


“Mikasa!快下来啊,一起去吃早饭。”


“啊啊啊吵死了!”


让打开窗子,对着楼下的艾伦怒吼:“大清早的干嘛呢!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三笠顶着一头鸡窝似的头发,慌忙跑下楼。


一到门口,便见艾伦站在那里,手里拿着围巾,冲自己笑。


“艾伦!”


“起来了?睡这么久,不像你啊。”


三笠红了脸,低着头。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大概是昨天喝了酒的缘故,看来以后不能喝了......”


话未说完,脖子上一股暖意。


她抬起头,对上艾伦的眼睛。


艾伦为三笠围上围巾,并在胸前打了一个漂亮的结。


至少比小时候那一次,漂亮许多。


艾伦看着她,神情格外认真。


“新年快乐。”


空中开始飘雪,三笠摸着围巾,幸福地笑了。


“新年快乐,艾伦。”











多年后,三笠坐在树下。


远方的空中,烟火满天。


“你看,那就是烟火,我们那时没有的东西。”


雪花飘落在红色的围巾上,她低下头,抚摸着那块小小的碑石。


“新年快乐,艾伦。”

 

 

 


 

THE END








评论(4)

热度(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