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绿毛水怪

进巨娱乐圈向|说谎 16:收官

娱乐圈群像 + 剧组日常,一起在内娱登顶吧~

ooc预警

 

 

 

 

 

 

 

 

 

 

(1)

 

 

作为唯一抢到前排票的艾笠站姐,她站在第一排正中央,手拿单反、背着镜头、两腿之间夹着灯牌。


却一动也不敢动。


“呃...好热啊,也不知道见面会什么时候正式开始呀......”


右侧穿裙子的女孩儿明显是三笠的站姐,而左侧那个戴着黑色口罩的站哥显然是为了艾伦而来——看气质就一模一样。


两人沉默着,气压低得可怕,没人理会试图调解气氛的她。


这是第一季播完后,Paradise安排的一场收官见面会。


场内一票难求,场外人山人海。距离见面会还有二十分钟,观众席早已坐满。有单纯的剧粉、众主创的博爱粉、各自的唯粉、各种奇怪的cp粉.....情况复杂,每家的应援色和口号也各不相同,本着为自家正主争一口气的精神,将气氛搞得火热。


她站在中间,听见后排的同好在喊自己编的应援口号,只希望他们快点停下。


再这样下去,她被左右两位混合双打也不是完全没可能的事。


突然,大屏幕亮起。


“哈喽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月,今天我们为大家请来了近期热播剧《进击的巨人》的三位主角,来和我们聊聊他们对这部剧的看法和拍摄幕后的故事。那么请三位先做个自我介绍吧......”


见面会前预先录制好的采访,作为热场的VCR,开始在循环播放。


后排的同好们终于安静下来,艾笠站姐长舒一口气。


她拿出DV,打算录下整个VCR,回去再仔细从里面找糖吃。


做艾笠的站姐,太难。


两人除了在剧里,明面上几乎没有任何互动。


好不容易发张合影,还是三个人的;好不容易被拍到一次、还是剧组团建;好不容易同框了,还是在剧里;就连在剧里,两人对手戏也不多......


实在没有粮,她们只好每日蹲在片场周围的树丛里,试图拍到两人私下里不为人知的亲密,却收获寥寥。


艾笠对彼此,仿佛两块生人勿近的冰,互动?一天能说几句话就不错了。


但越是如此,大家嗑的越起劲儿。


正常男女演员搭档,一起拍了几个月的戏,不可能像他俩这样,一直混不熟。偏偏两人还特别喜欢偷看对方,时间久了,超话里虽然对视图找不出几张,偷看图却遍地都是。随你什么设备,去现场蹲一天,准能蹲到艾笠的大型偷看现场。


明面上装陌生人,私下里指不定怎么样吧?


凭借丰富的想象力和前线站姐的苦苦坚守,他们总算挺到了今天。


艾笠站姐想到这里,一鼓作气:我一定要手都不抖一下、为大家录好这个视频!


VCR里,三人各自介绍完角色,小月问:“那么请三位说一下,除了自己的角色、大家在剧中最喜欢的角色是哪一个呢?”


阿尔敏:“我比较喜欢让诶,是一个让我作为一个普通人会有共鸣的角色,而且他内心的挣扎和成长我觉得也特别好。”


三笠:“我最喜欢莎夏,很可爱,能给沉重的剧情注入轻松和活力的元素。”


作为身经百战的采访老人,阿尔敏和三笠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不在现场的同性角色,既安全、又合理。


两人说完,话筒递给艾伦。


艾伦:“除了我自己以外,最喜欢三笠。”


小月愣了一下,随后问:“有什么理由吗?”


艾伦:“没有。”


阿尔敏和三笠愣了几秒,前者最先反应过来:“啊,对,三笠姐的角色确实最受欢迎,我本来也想选三笠的,但我知道艾伦一定会这么说,所以我就选了让。不好意思哦让,你成了我的第二选择~”


三笠:“谢谢艾伦和阿尔敏,如果不是不让选自己的,我也很想说最喜欢自己的角色,让我在戏里戏外都感触很深刻,会继续作为三笠·阿克曼努力下去的。”


三笠语气镇定,面部表情平静。却用手不住地将发丝挽至耳后、从脸颊一直红到了耳根。


这段采访一秒没剪,完全还原了当时的状况。


场内,各个方位的讨论声同时响起,声量比起一开始的粉丝应援battle,有过之无不及。许多人拿出手机,打算在VCR下次重播时录下这段名场面。


艾笠站姐却放下DV。


她知道,VCR剩下几分钟的内容,她不录也无所谓了。


她不敢出声,更不敢轻易让自己的眼神向两侧的人有任何偏移。


但内心的狂喜无法抑制。


谢谢你艾伦。今晚,cp粉也能站起来做人了。

 

 

 

 

 

 

 

 

 

 

(2)

 

 

三笠被几个造型师围着,为她的妆发和礼服做最后的调整。


团队为她选择了一件纯白色的真丝拖地鱼尾长裙,搭配白色的丝质长手套,头上佩戴小小的纱网做装饰,宛如改良婚纱。


场内的声音传到化妆间,她好奇地问:“已经开始了吗?怎么这么热闹。”


曼姐:“没有,刚播VCR。”


三笠:“那怎么这么大声?”


曼姐翻了个白眼:“还不是因为艾伦,跟他合作太难了。他团队都不管他吗?怎么能在采访的时候说这么有歧义的话!我也不好去公关,三家一起上的采访,对面两家都说没问题,单单我们要剪掉,会显得很不通情理......诶,你笑什么?”


三笠收敛起上扬的嘴角。


“没什么。”


曼姐欣赏着三笠的造型,随手照了几张照片,顺便嘱咐着:“我告诉你啊,待会儿和艾伦相关的问题,你一定要给模糊的答案,越模糊越好。”


三笠不解:“既然你这么讨厌他,我直接澄清不好吗?”


曼姐:“那不行,我之前是没想到你们俩热度还挺高,今天cp粉不少,这个热度我们不要白不要。讨厌归讨厌,生意归生意。不过你别太直接了,记得留条退路。”


三笠听完一愣,随后蹙起眉,低着头转起食指上的戒指。


曼姐见她许久不答话,开玩笑地问:“怎么了,你不会是真喜欢这小子吧?”


话音刚落,场内的工作人员便过来敲门:“三笠老师,准备一下咱们三分钟内就上台了哈。”


三笠向门外走去,助理匆匆跟上。曼姐看着她的背影,也不再多言。


艾伦和阿尔敏早已在上台口候场,见三笠走来,阿尔敏让出艾伦身边的位置,绕到三笠身后去帮忙提裙角。


艾伦穿了一身黑色西装,没有系领带。黑色的飘带挂在敞开的衬衫领口,隐约露出锁骨周围的皮肤。三笠上下打量着,发现他还接了头发,做了个狼尾造型。


艾伦见她盯着自己,问:“怎么了?”


三笠歪头一笑。


“没什么,挺好看的。”


自从第一季杀青,他们几乎每周都有机会见面。


巨人的全国路演,三笠一场没落。忙碌的行程中间,能借着剧宣的名义和艾伦一起工作,让她每天都动力满满。能光明正大的见面,总是幸福的。


更何况,每次都能欣赏一个艾伦的新造型。


这次剧宣,艾伦的公司格外给力。剧的热度超出预期,邓巴趁此机会,着意花钱请了造型团队,尽可能保证每一次活动都是有效曝光。艾伦也没有拒绝,似乎是在给大学室友兼老板一个面子。


对于邓巴的用心,最满意的当属三笠。


从小到大,她见过艾伦许多样子,唯独好好做造型的样子见的很少。艾伦不喜欢参加活动,戏里更是二十多集也没换过衣服。杀青后,见面频率降低,但每次都能见到新鲜的他,像是玩儿了多年的游戏,突然解锁了十几款新皮肤,很是有趣。


除此之外,三笠还有种错觉,构成了她全国跑路演的巨大动力。


不知什么原因,艾伦在人前渐渐不再避讳与自己有关的话题。入场时会等她、她穿高跟鞋时会主动搀她、采访时会说最喜欢的角色是她......


铁树开花的可能性并非没有,三笠却不敢放任自己往这个方面想。


或许是一起拍过戏后,他失去了在人前躲着自己的借口呢?或许是他们团队的嘱咐、让他尽量展示绅士的一面呢?或许他真的最喜欢自己的角色,只是那个角色,就算换个人来演也是一样呢......


她努力不让自己多想,却仍在这些小小的瞬间,不受控制地红着脸,品味那份独属于她的甜蜜。


“这个热度我们不要白不要。”


曼姐的话在耳边响起,宛如一盆冷水,浇灭了她那颗刚刚燃了几天的少女心。


如此,她在镜头前多看他的每一眼,都会变成利用。


三笠拥有很多东西,天赋不浅,名利不缺,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烦恼当然有,但终究是令人羡艳的人生。


她却从未觉得自己真正拥有过什么。


这话若传出去,她搞不好会挨打。但就算拥全天下的宝藏,也仍然不能与她内心最珍视的东西相提并论。


名利会散,他人的爱慕与尊重时常有假,事业不会永远上坡,父母终有一天会离开。撕开光鲜的包装纸,三笠这身华美的长袍下,仅剩的真心,似乎只有他。


在艾伦面前,三笠是真实的。


她可以永远做一个爱看星星的小孩儿,不必伪装成艳光四射的女明星。


如此,这段关系就不能变得复杂。


至少不能和利益捆绑在一起,变成一出受人摆布的木偶剧,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供人们消费。


她站在他身边,心绪不宁。


艾伦的侧脸棱角分明,绿色的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亮。无论造型如何多变,他还是他。


“那个,各位老师啊。”


负责艺人引导的工作人员过来,低声对众人说:“待会儿辛苦大家最好一组一组上台,不要彼此分开太远,最好男士能拉女士一把,这样显得关系好一些哈。”


主持人已开始预热,台下掌声雷动,大家都或多或少从粉丝狂热的呐喊中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莎夏:“好多人耶!”


阿尔敏:“看来我们现在很受欢迎了!”


韩吉:“嗯,和上次的气氛对比很强烈啊。”


他们回想起开机发布会时的情景,看着彼此。


主持人:“那么接下来,有请《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的所有主创上台!”


艾伦向三笠伸出了自己右臂。


三笠惊讶地看着这个千年等一回的主动款艾伦,像在看限量版的稀奇手办。


她想起曼姐的话,又有些犹豫。


但迎上来的,是艾伦笃定的目光,似乎在说,“我们本应如此。”


她挽上他的手臂,阿尔敏则在后面识趣地帮她拖裙子,主角三人组率先上台。


掌声与欢呼声一同响起,前排的艾笠粉丝倒吸了一口气。


“我没看错吧?”


“这是我能看的吗!”


“他俩这也太像...”


婚礼现场。


白色礼服裙配黑色西装,再加一个负责拖裙子的“花童” 阿尔敏,站姐们纷纷举起相机,快门声和闪光灯此起彼伏,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后期再p一个手捧花,未来半年的磕糖素材都有了。


韩吉挽着利威尔和埃尔文两人的胳膊,将自己放在了中间。


“嘿嘿,这可是人家要求我们亲密一点,不是我非要这样哦。你们俩今晚注定会有一个人和我传出绯闻啦!”


莎夏穿着恨天高,让和柯尼在左右各给了她一只手,远看很像扶娘娘出宫的两位太监。让忙着低头看脚下,害怕自己踩到莎夏的裙子,直到在台上站定,才听见台下粉丝嘶吼着自己的名字,声量不容小觑。


他呆愣愣地听了许久,才意识到那是喊给自己的。


几个月前,他还是娱乐圈的一位无名小卒,连微博超话都没有。此刻,粉丝们声势浩大,口号、手幅、灯牌一样不落。


让偷偷将手背到身后,偷偷掐了柯尼一下。


“喂,你干嘛掐我?这么多人呢!”


“疼吗?”


“废话,能不疼吗?”


“看来不是梦啊!”


阿妮挽着贝尔托特、希斯特利亚挽着尤弥尔,唯有莱纳落了单。


他自请走在最后,绅士地让三位女士先行,上台后便紧张地望向观众席第一排右侧的位置,那是他提前为父母预留的。


现下,那两个座位上放满了人们的书包和衣服,却不见父母的身影。


他站在最边上,失望的垂下头。


三笠挽着艾伦站在中间,共同接受闪光灯的洗礼。


台下的反应越来越大,三笠仔细分辨那些从遥远的观众席传来的喊声,似乎听见了“原地结婚!” “民政局给你们搬来!” “婚礼现场!”


她起初不明所以,但很快便意识到,是衣服的问题。


这种集体性的活动,团队之间一定会事先相互打听,以防服装有色彩、品牌和款式上的冲撞。


曼姐不会不知道艾伦今天穿什么,却特意为自己选了平时最少穿的白色。长手套、收腰拖地的鱼尾礼服,再加上头上那块小小的纱网装饰,她很难不认为这是别有用心。


她知道,今晚活动一结束,营销号一定会集体发通稿。


带着一种被利用的愤怒,和无意中利用了艾伦的羞愧,她松开了挽着他的手。


众人拍了照、依次打了招呼,在台上坐成一排,按顺序聊着自己最喜欢的场景和幕后拍摄的趣事。


每个人聊完都会抽取三个来自观众的提问。为了以防出现直播事故,所有问题都由观众进场时写在卡片上、放进对应着每个演员的提问箱,并经工作人员审核后再拿上舞台。


莎夏和柯尼虽然戏份不重,但聊得最多,气氛也越来越轻松。


柯尼手气极好,一上来就抽到了最劲爆的问题,「请问路人拍到你和莎夏一起吃夜宵是真的吗?」。


柯尼读出这个问题后,观众席一片欢呼,主持人忙接道:“确实是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呢,那么今天打算回应一下吗?”


柯尼大方地搂住莎夏,“哎呀,当然是真的啊,她就跟我妹妹一样,每天下戏我都得带她吃点儿好吃的呀。”


莎夏推开他,“别搂搂抱抱的,像什么样子,这人就比我大几个月,非要当我哥!而且咱以后能不能白天去吃饭,天天零点以后吃夜宵,我的身材管理很不好做!”


台下传来一阵笑声,柯尼解释着:“这个请莎夏的粉丝朋友们放心啊,我带她去吃的都是绿色健康有机食品,又健康又好吃,肯定不会长胖的......”


三笠听着大家有说有笑地互动,自己却心不在焉。


她听见,利威尔被问是不是真的洁癖,听见韩吉被问到老生常谈的「和利威尔是什么关系」,听见阿尔敏被问表演相关的问题,听见让被问成为新晋少女的梦是什么体验......


都是和剧情无关的八卦,似乎她们拍了这么久,只是在为观众拍一出年度狗血八卦大戏,真正与剧相关的问题少之又少。


马上就要轮到自己和艾伦,她不用想也知道会是什么。


场内很吵,却能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


怀着某种奇怪的期待与紧张,三笠将手伸进问题箱,抽出了第一个问题。


主持人:“那么请三笠为我们读一下卡片上的问题哦。”


她看清了卡片上的文字。四周空气凝固,主持人的声音似乎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短暂的耳鸣后,三笠举起话筒,字正腔圆。


“问题是:请问大家正在嗑的cp都是真的吗?尤其是艾笠。”


不知是自己屏蔽了周围的声音,还是观众席的粉丝也都同自己一样屏住了呼吸。全世界都在等待三笠的答案,几百双眼睛看着她,她却希望自己演得是一出黑白默剧,只用张嘴、不必出声。


曼姐的声音再度响起。


“越模糊越好”,“这热度我们不要白不要”......


艾伦的目光从左侧传来。


她知道自己不能再犹豫下去了。


深呼吸,举起话筒,发出声音。


“啊,当然不是啦。”


她甜美地笑着,语气有些嗔怪,似乎在怪大家开了一个这么大的玩笑。


“其实在剧里呢,我和艾伦饰演的角色之间的感情,也是一种超越了友情、亲情和爱情之上的情感,至少在现在还很难去下定义。他们都能为了彼此奋不顾身,在战争年代,这样的情感是很可贵的。也希望大家能够将剧中的感情,留在观剧的时候欣赏,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特别大的支持,谢谢大家。”


这是一段清晰、简短而得体的回应,多年后也常常被唯粉翻出来,作为攻击cp粉的有力武器。三笠几乎不能再明确地表明了 “我和艾伦之间什么也没有” 这一观点,并委婉地传递了对观众们能分清戏与现实的美好期望。


她放下话筒,不敢看艾伦。


主持人不打算放过这个话题,紧接着问:“感谢三笠的回答,虽然是问三笠的问题,不过我相信很多观众也很好奇,艾伦的看法是什么呢?”


尽管她已经把话说绝,但仍然带着一点点不切实际的奢求,妄想能听到一个不一样的答案。


“三笠老师说得对。”


果然是这样,也只能是这样。


短暂的安心后,她首先感受到了恐惧。


她害怕是自己的话吓跑了这块终于开始融化的冰,让两人之间再次筑起高高的心墙。


随后,又是一点点委屈。


她知道,在自己这样处理的前提下,没有资格再要求艾伦做任何事。


像是那年夏天失去联系后几个月的辗转反侧,像是离开他宿舍那天早上的欲言又止,心被各种复杂的情绪塞满。


她撑着一张得体的笑脸,合时宜地鼓掌、点头,鞠躬、向台下的粉丝招手、飞吻。


只是心口闷闷地疼,像失去了一件珍视的物品,又不知能从何寻起。

 

 

 

 

 

 

 

 

 

 

(3)   

 

 

“诶——三笠姐!三......”


阿尔敏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三笠头也没回,一手拿着长长的裙尾,长裙瞬间变短裙,另一只手拎着刚刚脱下的高跟鞋,大步走向后台。


阿尔敏尴尬地摸摸头发,对艾伦说:“我去看看她!”


艾伦走在人群最尾端,没有跟上前。


三笠推开门,将高跟鞋扔在地上,怒视着王曼。


“对,对,就是这样,嗯......”


王曼边讲电话边绕到三笠身后关了门,靠在门上看着她。


“嗯,到时候文案这块你多盯一下,给我终审就行,先这样啊。”


王曼挂掉电话。


“你给我选这衣服什么意思?”


王曼耸耸肩,“很美啊。”


三笠:“通稿发了吗?没发现在通知他们,不用发了。”


王曼坐到沙发上,边在手机上打字边说:“我的祖宗,钱都花了,你哪儿来这么大火气?等会儿,我回完这条消息跟你慢慢说。”


三笠摘掉戒指和手套扔在桌子上,开始取头纱,取时太用力,不小心扯掉几根头发。


“没什么好说的,我不想和他炒,这个热度不要也罢。”


王曼放下手机,哄小孩儿般从后面扶住三笠的肩膀,“哎哟好啦大小姐,以后类似的事情我都和你提前商量行了吧?你烦他是吗,我以为你们相处的挺好......”


三笠走进休息室角落处的小衣帽间,将曼姐的唠叨声关在门外。


“你要是烦他更好咯,我还担心你喜欢他呢。不过稿子确实需要改一下,你刚才说得太明白了,稿子再这么发会出问题......”


三笠靠在试衣间的门上,王曼的声音从门缝里钻进来,像是人生的背景音,不肯放过她。


她脱掉礼服,穿上牛仔裤。


“对了,那个让和你关系好吗?现在是哪家公司的?我打算接触一下,是个有点潜力的新人......”


三笠将衬衫塞进裤子里,打开门,面色疲惫。


“曼姐,我,谢谢你。但以后这种事真的没必要。让的情况我不清楚。先走了。”


三笠耷拉着脑袋,拿起沙发上的包,一开门就看到了换好衣服的阿尔敏。


阿尔敏对王曼打招呼道:“曼姐!我陪三笠姐回去啦,你放心咯......”


话未说完,就被三笠抓着手臂离开。


王曼对门口的助理露易丝努努嘴,“跟上啊,别让她自己回去。”


露易丝愣了一下,随后点点头,小跑着去追。


王曼叹了口气,坐在沙发上。


“没一个让人省心的,都是我祖宗。”


她划开手机,找到微信,发了一条语音:“你帮我查一下,让的合约在哪个公司,签了几年,现在什么情况,越详细越好。”


“三,三笠姐!”


露易丝的手扒住即将关上的电梯,三笠忙按住开门键,问:“曼姐让你来的?”


她气喘吁吁地点点头。


三笠叹了口气,“进来吧。”


电梯关上门,三笠透过身后的玻璃看着电视台大厅内外等待了许久的粉丝,已有许多人发现了自己和阿尔敏,正用相机对着电梯的方向按下快门。


三笠抬起手,笑着向楼下的人群挥了挥。


阿尔敏揽住三笠的肩膀,隔空向粉丝们打招呼。


“三笠姐”,阿尔敏在她耳边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开心,但我希望你知道,你有任何不开心的事情都可以和我讲。我们是好朋友对不对?”


三笠脸上终于有了发自内心的笑意。她拍了拍阿尔敏的手,戴上墨镜,走出电梯。

 

 

 

 

 

 

利威尔到时,电梯门刚刚关上。


他不愿与人同乘,只好在原地等待下一班。


“感觉怎么样?”


埃尔文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利威尔皱起眉,“我怀疑你是跟踪狂。”


埃尔文笑起来,“你就当我是吧。我只是好奇你现在的感受。”


利威尔:“一场见面会而已,能说明什么?”


埃尔文好奇地问:“既然你这么悲观,当初为什么要接这部戏?”


利威尔没有答话,犹豫了少许。


“找东西。”


这是他第一次尝试与埃尔文进行更有意义的交流。


他很好奇,这个男人为什么活得那么津津有味,毫无倦意。


“找不到呢?”


埃尔文接话很快,像是对自己的意图并不意外,利威尔愣了一下,鬼使神差地回答道:“退出吧。”


“那真遗憾。”


“你觉得遗憾?”


“我替广大观众遗憾,失去你这么好的演员。”


“我留在这里意义很大么?这到底......”


利威尔没能说完,韩吉便从身后搂住他二人的肩膀,问:“我的两个老公,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利威尔打掉韩吉的手,“谁特么是你老公。”


埃尔文大笑起来,对韩吉说:“我倒不介意又这么一位漂亮的夫人。”


利威尔:“你会后悔的。”


电梯门打开,韩吉推着二人进去,“好啦好啦不要争风吃醋啦,走,吃大餐去!”


利威尔被推进电梯,仰头看着埃尔文的侧脸,未说完的那句话在嘴边盘旋,却没了说出口的理由。


这到底有什么意思?


走进一个行业、做到最好,做到所有人都尊敬自己,然后呢?能改变什么?


归根结底,人活着有什么意义?


利威尔愣楞地出神,那个蓝眼睛的男人,看起来知道答案。

 

 

 

 

 

 

“三笠姐,咱们不走地库吗?” 露易丝看着电梯到了一层,小声问。


“不走,他们等很久了。”


电梯门开,三笠和阿尔敏的粉丝在大堂两侧的安全绳外呐喊着他们的名字。两人各自走到自己的粉丝面前,三笠的手被塞满了信件,她对那些叫着自己名字少男少女打招呼、飞吻、听他们说话。


“三笠,我今年夏天要高考了,对我说一句祝福吧!”


一个梳马尾辫的女孩儿举着手机,边说话边跳得老高,试图将三笠对自己的祝福录下来,每天看一遍。


三笠站定,对她说:“少来线下见我啦,在家好好复习,高考加油,祝你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女孩儿激动地大喊:“YES!我一定会的!” 随后跌进朋友怀里哭了起来,“呜呜呜呜呜三笠和我说话了,她祝我高考加油......”


“三笠三笠,看这边!”


“三笠还有我!”


“三笠,我今天生日,和我说一句生日快乐吧!!”


十几分钟过去,三笠和阿尔敏才刚刚从电梯走到电视台门口,刚一出门,人群便拥上来,将他们二人围在中间,堵得水泄不通。


阿尔敏的保镖用胳膊为他们二人圈出一个小小的空间,慢慢向车的方向移动。


三笠让露易丝拿着刚刚收到的信,自己腾出手,用来接一些不贵重的小礼物。


几家媒体蹲在人群之外的不远处,将相机举过头顶,对着她和阿尔敏不停地打闪光灯。


艾伦靠在走廊窗边,望着人群中央的三笠。


九岁那年,她也是这样被小孩子们拥着,一点点走出孤儿院的大门。


作为孤儿院十多年来第一个被领养的孩子,她带着一众孩子的羡慕、嫉妒、期待与梦想,泪眼婆娑地与院长、阿姨和自己的同伴一一道别。


艾伦在楼上,第一次见到那对夫妇。


他们穿着低调但十分得体,站在那辆黑色的小轿车旁边,笑着等待三笠和朋友们道别,并不催促。


三笠抱着教导阿姨哭起来,院长向那对夫妇表示抱歉,他们笑着摆摆手,似乎在表示理解。


终于,三笠结束了道别,那个女人并没有走向三笠,而是等三笠主动走向自己。


三笠走到半途中,突然回头,看着孤儿院的众人。


她看了很久很久,似是要把每个人的面目都看清。


最终,她还是被女人领着,上了那辆黑色的轿车。


车门关上,车子启动。


艾伦看不见车窗里面,但他知道三笠就在那里,有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大概再也不会回来。


他曾以为那就是永别。


三笠和阿尔敏终于走上了车,她将车窗摇下一个小缝,最后对大家挥了挥手。


一阵悔意涌上心头。


艾伦将头抵在窗户上,冰凉的玻璃让他越发清醒。


是他冲动了。


克制了这许多年,不知近来究竟怎么了,居然没能控制好自己。


他没办法不去看她,也总想在人前和她站在一起、控制不住低去帮她提过裙子、控制不住地在采访时脱口而出“最喜欢三笠”。


也情不自禁地向她伸出了手臂,让她挽着自己,光明正大地,站在所有人面前。


而三笠的答案已经太明显。


或许自己本该像现在这样,站在她身后,注视她的背影才对。


他凭什么和她并肩?


“看什么呢?”


让拍了下艾伦,顺着他的目光往楼下看去。


“没什么。”


“抽烟不?”


车子已经开走,艾伦收回目光。


“好,走。”

 

 

 

 

 




 

To be continued......

 

婚礼都有了,诸位点个赞随点份子吧(不是




 

 


评论(11)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