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绿毛水怪

进巨娱乐圈向|说谎 21:玫瑰

娱乐圈群像 + 剧组日常,一起在内娱登顶吧~

ooc预警

 

 

 

 

 

 

 

 

 

 

(1)

 

 

艾伦的气味包裹着她。


地上铺满各色花瓣,三笠光着脚在其间奔跑,望不见天际,跑不到尽头,也早已忘了最初的目的。


“三笠。”


那个熟悉的声音,遥远的挂在天边,像银壶中的冰块,平淡、清冽,勾人心魄。声音忽远忽近,有时似在身后,有时又窜进心底。她向远处奔跑,渐渐分不清这声音是真的存在,还是源自她的臆想。


“三笠...”


她想起来了,她要去找他。


可他在哪儿呢?直到花瓣全都枯萎,四周变得漆黑,地平线开始倾斜,世界濒临塌陷,她还是没能找到他。


一脚踩空,身体倏然下坠......


“三笠?”


她猛地睁开眼。


艾伦绿色的双眸就在眼前、在昏暗的机舱内,闪着光。


“你在这儿?”


她坐起身,带着一种迫切,抓住他的小臂,眼中满是失而复得的庆幸与委屈。


“一直在这儿啊。”


飞机落地前的最后一次广播响起,空姐的声音甜美而温柔,三笠方才恍然,竟是大梦一场。


“我是不是睡着了...”


她松开手,捋了捋睡乱的头发。


艾伦笑笑,帮三笠调直了座椅。


“嗯,我们快到了。”


“我睡了多久?”


“很久,我们飞了快十一个小时。”


三笠打开遮光板,外面已是漆黑的夜,除了地面上的点点灯火,什么也看不见。坐久了,后背难免酸痛,她微微调整坐姿,艾伦的外套从她身上滑落。


她连忙拽住,揣进怀里。


梦中的场景逐渐从脑海里淡去,唯一留下的一点点印象,便是那包裹着她的味道,与怎么也找不到的人。


此刻,艾伦坐在她身边,正将书装进包里。他的外套就在她手中,他的味道弥漫在四周的空气里。三笠的心像是落在柔软的天鹅绒上,踏实而温暖。


真好,这是她第一次从睡梦中醒来,却并不贪恋绮丽的梦境。


梦里得不到的,眼下全在这里了。


她将外套捋顺,挂在小臂上,盯着艾伦看。艾伦仍在收拾物品,并没有要回外套的意思,发现她在注视,便以询问的目光回应,三笠摇摇头,假意看向窗外。笑意却难以自制,在她脸上蔓延。


直至飞机落地、他们取了行李,那件外套仍在三笠手里,丝毫没有归还的意思。


直接穿上太不矜持,马上归还又太生疏。


落地便是澳洲,不会有粉丝接机,更没人会注意她手里拿了什么。所以就这样拿在手上吧,自然一点,装作忘记了,像是情侣间偶尔会借用对方的物品,因为亲密,所以正常......


她这样想了许多,跟在艾伦身后向机场外走去,低头笑起来。


已是当地晚上十点,剧组一落地便直奔拍摄地休息。那是一片不小的农场,七月里,已全部被白雪覆盖。农场主家大业大,平日并不管理,农场自然空了出来,但也五脏俱全,时常租借出去,农场主既赚了钱,也省了心。


农场太大,最不缺的就是地和房子,剧组全体入住,既方便融入拍摄环境,也省了酒店钱。当地的联系人交了钥匙、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便离开,任他们自由探索。


导演带主创去了最大的一间,放下行李道:“各位,这几天就住这儿了,房间都提前收拾好了,大家休息一下,明天正式开工。”


利威尔用手摸了摸桌板的下方,果然摸到了灰。


“这叫收拾好了?”


导演若有所思,摸着下巴问:“利威尔老师,您考虑之后把这个情节加戏里么?这样,我现在就问问编剧......”


让在导演耳边悄声提醒道:“导演,您能偶尔想想拍戏之外的事儿么?咱们再不收拾一下的话,利威尔前辈恐怕就要坐飞机回去了...”


导演纳过闷来,尴尬地笑了笑,忙招呼大家收拾起房间来。利威尔身先士卒,亲自上阵打扫卫生,其他人见前辈如此,也不好站着看热闹。


尽管他们觉得,房间已经很干净了。


众人各自安置好,已接近当地时间的凌晨,却仍都不困,决定到房外的小木屋用晚餐。三笠换了保暖的冬服,艾伦的那件外套就先挂在了自己屋里。


到木屋时,只见阿尔敏和莎夏正凑在壁炉旁,小声嘀咕着。


“你们俩,又八卦什么呢?”


阿尔敏见有人推门,连忙噤声,见是三笠才松了口气,将她拉入阵营。


“三笠你快看,我刚刚转发到你微信上一个链接!”


三笠见二人煞有介事的样子,只好拿出手机来看,一开始还不以为意,看着看着,却皱起眉来。


“这都在瞎写什么?”


莎夏来不及等她看完,便在一旁解说:“我一开始也没在意,以为还是老一套,无非就是说说希斯特利亚没有演技之类的,谁让我们是女演员呢,长得漂亮就要被说花瓶,更何况是希斯这么美的。结果越往后看越震惊,这也太敢写了......”


三笠问:“这大概...也许...八成...不是真的吧?”


阿尔敏:“可她们俩确实天天都在一起,每次聚会,也都是一起来的,而且配图也是真的,不是p图。你看这张,不就是上次一起去吃火锅的那条街吗?”


莎夏:“对啊!我当时居然没有注意,她们在大街上这样搂搂抱抱的,我还以为只是关系太好了!”


三笠:“或许就是关系太好了?”


阿尔敏:“但下一张呢?你和莎夏平时会这样吗?”


三笠:“倒也不会...”


三人正说着,让、柯尼、莱纳和贝尔托特推门而入,三人忙装作无事的样子,莎夏迅速转移话题,捧着三笠的手问:“啊三笠呀你一直用的那家美甲工作室推荐给我吧,我好喜欢你的这副......”


莎夏低头一看,才发现三笠并没有做美甲,在原地尬住。


柯尼马上识破了莎夏拙劣的手法,上前问道:“说吧,你们仨又在八卦什么?”


让神秘兮兮地说:“没准儿我们八卦的是一样的事...”


莎夏刚想全盘托出,却被阿尔敏拦住,他试探性的问:“我们八卦的人...现在不在这里?”


莱纳接道:“性别为女?”


贝尔托特:“年龄不到30?”


阿尔敏松了口气:“自己人!来来来...”


“等等!”


莎夏问出关键性的问题:“真的还是假的?”


让、柯尼、贝尔托特:“真的!”

莱纳:“假的!”


莎夏将莱纳一把推开,“你,一边去,你们三个,过来!”


莱纳无奈道:“这明显是捕风捉影嘛!难道她们因戏生情?那也该是艾伦和三笠才对......”


三笠红了脸,阿尔敏咳了咳:“你不要扯上三笠,专注自家懂不懂!”


莱纳郁闷的在餐桌前落座,莎夏则一脸兴奋,蹦蹦跳跳地问:“大家都觉得很真对不对!”


柯尼:“太真了,而且这篇文章写得还挺好,我甚至看感动了。”


让:“上次也是尤弥尔帮希斯赶走了她弟弟!”


贝尔托特:“也是尤弥尔在之后安慰了希斯!”


莎夏:“她在任何时候都会护着希斯的,不止那一次!”


阿尔敏:“呜呜呜今天也是为别人爱情流泪的一天......”


三笠笑道:“你们呀,磕cp都磕到正主眼前了!每天不好好拍戏,到底都在想什么啊?”


莱纳托着腮说:“就是啊,你们想太多了吧。”


莎夏撅起嘴,“那做我们这个工作不就是这点好嘛,无论什么cp,都可以亲眼辩真假!总之,尤希这一对,我莎夏盖章为真了!”


她说着,开始在手机上鼓捣起来,自言自语道:“我得再弄一个小号,专门用来看尤希...”


贝尔托特笑道:“我们每天都能见到她们本人,不需要再上网看了吧?”


韩吉、利威尔和埃尔文也到场,韩吉见凑在壁炉前嘀咕的几人,第一个冲上来问:“你们也在八卦对不对?”


利威尔和埃尔文一起在餐桌前落座,嘱咐道:“你们小点声,不要让当事人难堪。”


埃尔文笑道:“人类八卦的天性是阻挡不住的。”


话音刚落,尤弥尔便和希斯特利亚进了门。


柯尼眼疾手快,第一时间捂住了莎夏的嘴。让立刻从壁炉前弹开,假意在看桌上的食物。贝尔托特转身假装研究壁炉上悬挂的鹿角是真是假,阿尔敏则拉着三笠开始选座位。诸位演员在短时间内摆出一副“各有事做群像图”,陆续找地方坐下后,还不忘将最里侧挨着的两个座位留给尤希。一时间,小木屋里分外安静。


埃尔文悄声道:“你看,顺便锻炼演技了。”


利威尔放下茶杯,低声说:“太假了。”


尤希二人平日本就不多话,习惯了在众人的吵闹声中,享受无人注意的二人世界。现下整个屋子没一个人说话,她们不需要细想,也能猜到原因。


那篇热度不低的文章,几大营销号和论坛小组同时发布,话术和配图全都一模一样,很快就把尤希恋情的话题送上了热搜,有手机的人都看得见。


希斯特利亚则安静地喝牛奶,仿若无事,神态自如。


众人枯坐许久,屋子里只剩下餐具相碰和咀嚼食物的声音,气氛诡异之时,尤弥尔拿出手机。


“哇哦,我看到了什么?”


尤弥尔把手机举到希斯特利亚面前,笑道:“你看,有人传我们的八卦诶~”


莎夏被食物呛到,边咳嗽边问:“啊,这是可以说的吗?”


三笠忙在桌子下面踢了莎夏一脚,柯尼一边拍着莎夏的后背,一边说:“莎夏,你看你呛成什么样子了,走,我带你去喝热水...”


“可我还没吃完诶...”


“别吃了你就知道吃小心呛死!”


让也起身帮忙,将莎夏连拖带拽拉出了房间。


阿尔敏不知何时,从屋子角落搜出一袋子手持烟花。


“大家看,这里有仙女棒诶!”


三笠:“是房主之前玩儿剩下的吧?”


韩吉站起身,应和道:“太好了,我最喜欢玩儿仙女棒!利威尔,陪我一起吧?”


众人找到借口离开,吵吵嚷嚷地一起出了门,艾伦和导演刚到门口,还没来得及进屋吃饭,就被推了出去。几人走时还不忘将门关严,小木屋终于成了尤希的私人空间。


希斯特利亚放下刀叉,叹了口气,对尤弥尔说:“大概是他找人发的。”


尤弥尔为希斯特利亚倒了杯酒,笑道:“肯定是那小崽子。你不打算做点什么?”


希斯接过酒,却没有喝,低下头道:“我已经习惯了。”


“不是吧,按理说你也是家里的千金,买几个号发点通稿洗洗白还不容易吗?还可以告诉你爸。总之要反击,干嘛受着?”


希斯苦笑道:“总是这样,从小就如此。我如果事事都要和他计较,恐怕会气得活不到现在。”


“不过你弟弟是真的很蠢,这不是白白给我们做热度么?想害你都找不到方法,你确定他能继承你家家业?”


“就算猪能上树,他也继承不了。”


“哈哈哈,我同意。”


希斯看向尤弥尔,缓缓说道:“只是抱歉,连累了你。”


“这有什么连累的?我又不是大明星,谁关心我的八卦。况且还是这种一看就很假的东西。”


希斯愣了一下,问:“很假么?”


尤弥尔看着希斯那双漂亮的大眼睛,“那你说呢?难道是真的?”


希斯错开眼神,喃喃道:“我怎么知道...走,去看看他们在玩儿什么。”


希斯特利亚穿上外套,起身离开,尤弥尔看着她的背影,将剩下的酒一饮而尽。


“明明是个小可爱,非要装冰山美人。”


希斯特利亚来到木屋外,众人正在前院,举着仙女棒漫天乱挥。


导演趁机叫来几个摄影师,嚷嚷着要拍些幕后花絮,摄影大哥皱着眉问:“导演,别人家的花絮都和拍摄有关,咱们这就拍演员纯玩儿,能行吗?”


导演道:“你懂什么,观众想看。快,艾伦帮三笠点烟花呢,拍下来。”


希斯特利亚远远看着。


如果那个家一而再、再而三地给她泼冷水,那么眼前这些傻蛋,则一次又一次地给她惊喜,让她逐渐愿意相信,人心是可以温暖人心的。


只是她习惯了万事靠自己,不知道该怎么融入一群温暖的人。


或许也不必融入吧?她想。


就现在这样,也很好。


正出神时,有人从身后拍了拍她的肩膀,希斯转身,正是尤弥尔。对方拿了两根仙女棒,在她身后笨手笨脚地跳女团舞。


“最近新学的,怎么样?别老板着脸,不管真假,开心就好啊!”


希斯特利亚笑笑,接过尤弥尔递上的仙女棒。

 

 

 

 

 

 

 

 

(2)

 

 

雪景部分戏并不多,仅一周,剧组便完成了拍摄。


除尤希外,其他人的戏份更是一天就拍完了,干部三人组干脆没有戏份,完全是来度假的。


他们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整日打雪仗,或是在屋里烤火、看书、喝咖啡、聊八卦、看电影。农场宛如世外桃源,众人养懒了身心,到了最后一天,全部心情郁郁,没一个人想回去上班。


莎夏恳求导演让他们再住几天,导演却说预算不够、工期也紧,明天必须动身回国。她瘫倒在地,抚摸着柔软的地毯,委屈地说:“小毯毯,我明天就要走了,你会想我么......”


三笠捧了杯牛奶,穿着一件厚厚的高领毛衣,脚上套着毛线袜,露出白皙的小腿。她窝在单人沙发上,脸被炉火烤得红红的。


“它会不会想你我不知道,我是肯定会想这个小沙发的,真不想走啊...”


大家正不舍着,制片突然推开门。


“导演,人请来了!”


导演一拍大腿,起身去拽躺在地上的莎夏。


“走莎夏,咱们吃肉去!”


莎夏赖在地上不肯走,懒懒地说:“肉而已嘛,您真当我是只能吃面包的调查兵呢?我是女明星啊!我要管理身材的!”


导演蹲下身,对莎夏解释道:“我请了一个大帅哥,一米八五,米其林三星厨师,来给我们做正宗的澳大利亚烧烤,现在人已经在后院了。”


莎夏一骨碌爬起来,整理了下仪容,拉着导演就往门外冲。


“咱们走,不能让美食等我!”


导演大笑着问:“不管理身材了?”


“您说的那个帅哥会说中文吗?”


“人家是华裔,没准儿中文比你都好......”


二人说笑着离开,阿尔敏问:“你们猜莎夏是听见了什么关键信息,才这么积极的?”


柯尼哼了一声,“你们还不了解她?花痴一个。我就不信一做饭的能有多帅。”


三笠放下牛奶杯,伸着懒腰说:“去看看就知道啦,或许真的秀色可餐呢。”


在角落看书的艾伦闻言也站起身,似乎要和大家一起去,让有些惊讶地拦住他。


“你不是一向对这种活动没兴趣的吗?每次都最后一个来,今天怎么这么主动?”


“我,我饿了,不是吃烤肉吗?”


“才四点多就饿了?那你先去通知利威尔前辈他们咯。”


“你自己怎么不去?”


“上次不是说好,以后就由你负责和利威尔前辈沟通了嘛。”


“哦,所以你不敢去啊?”


“你才不敢!”


“那你自己去啊。”


“我不去!”


“......”


于是三笠、阿尔敏和柯尼先行,艾伦负责去通知楼上的利威尔等三人,让则叫上尤希、莱纳和小贝一起去后院集合。他们到时,尼柯洛早已在后院摆开排场,烤炉、案子、桌椅一应俱全,他带了一个三人的小团队,早已忙活起来。


导演为众人介绍着,尼柯洛红着脸,显得有些害羞,鞠躬道:“很久没有见祖国的同胞了,希望大家今天吃得开心!”


莎夏上前与尼柯洛握手,尼柯洛惶恐地摘下手套,又用餐布擦了擦手,才上前回握。


“你好啊尼柯洛,我叫莎夏...”


“啊我知道的,我也追了进击的巨人,非常喜欢你饰演的角色!”


莎夏握住尼柯洛的手不便松开,“真的吗,为什么喜欢我的角色呀!”


尼柯洛看见自己正在追的电视剧卡司就这样站在眼前,有些紧张,红着脸,磕磕巴巴地解释起来。


“啊,或许是我的职业的缘故吧,看见喜爱美食的人就会更偏心一些...哦,今天我还准备了马铃薯,一会儿烤、烤给大家吃!”


柯尼上前拉走莎夏,“喂,你不要打扰人家工作好不好,人家的手是用来烹饪的...”


其余众人一一与尼柯洛打过招呼,便在餐桌边落座。


尼科洛为了照顾大家的用餐习惯,餐具的摆设十分讲究,鲜花、蜡烛、两种酒杯、刀叉、餐盘、餐布、和几样先备好的开胃冷盘、为女士提前热好的茶和红酒,甚至还准备了几双筷子。布置的如此正式,氛围却很轻松,他的三人小团队不慌不忙,手脚麻利,总能在传统烧烤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的创意,完全颠覆了大家原本的期待。


这是他们在农场的最后一天,导演一上来就举杯,向众人倾诉着自己开拍以来的压力和对在座所有演员、工作人员的感谢,长篇大论起来。说着说着,酒还没喝,声音中竟有了哭腔。


尼柯洛悄声在韩吉耳边说:“韩吉老师,这肉凉了就不好吃了……”


韩吉心领神会,连忙帮导演擦了擦眼泪,并用一块肉堵住了导演的嘴。


“好了导演,咱们还没杀青,您不至于这样。”


于是晚宴终于正式开始。


酒过三巡,大家吃得开心,逐渐分散开来,两三个凑在一起聊天。


埃尔文与韩吉将导演夹在中间,负责陪他聊一些严肃正经的话题,替孩子们分担了陪聊的重任,利威尔则坐在桌子的一端,独自享受美食。


莎夏吃得高兴,在喝掉第四杯酒后,捧着一只蟹,眼含泪光地对尼柯洛说:“这是我吃过,呜呜呜,最好吃的烤蟹!”


尼柯洛有些宠溺地笑道:“没想到莎夏小姐和剧里是一样的性格呢。”


“我本来不是吃货的,都赖他!” 莎夏指向柯尼,“总要带我到处打卡美食。但是这么好吃的烤蟹,我今天还是第一次吃。”


“这是青蟹,夏季的会更新鲜,下次莎夏小姐可以十一月再来,我带你去捕蟹。现捕现吃,非常有趣。”


“真的嘛,我一定来!那你再教教我这个牛眼肉你是怎么做的啊...”


“这个其实很简单的,首先挑选的时候尽量买M9以上的,腌之前要先......”


尼科洛开始手把手教莎夏一块牛肉要如何从零处理,莎夏听得认真,不一会儿也开始亲自上手体验。


尼科洛贴心地帮她戴好厨师帽、简单地系了一条围裙,又帮她戴好手套。莎夏宛如他的贴身学徒,与他寸步不离,有说有笑。


柯尼靠在后院的围栏上,冷哼道:“这么笨,能学会才见鬼了。”


阿尔敏与三笠碰杯,并在她耳边悄声说:“柯尼一定很着急。”


三笠笑道:“谁让他一直声称莎夏是自己的妹妹呢。”


“是啊,喜欢就要说出口嘛,不然还叫什么喜欢。”


三笠慢慢喝下一口酒,看着柯尼别扭的样子,自言自语道:“嗯......说出口,也要挑选时机的吧。”


阿尔敏看似不经意,追问道:“三笠在说谁?柯尼吗?”


三笠缓过神,“嗯,对,就是说柯尼。”


“这样哦...”


两人闺蜜般咬耳朵时,让突然指着艾伦,大声喊道:“艾伦,我忍了你好几天了!”


大家闻声纷纷看向艾伦,只见他正往手背上挤护手霜,并用右手的中指和食指在左手手背上划圈,将护手霜一点点均匀涂开、直至完全吸收。


“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爱护皮肤啊!不会还背着我们偷偷敷面膜吧?”


莱纳笑道:“让,其实...你偶尔也会敷面膜吧?”


让有些脸红,“那是品牌方送的,不用多浪费啊...那我也不至于像艾伦这样,这是我今天第八次看见他抹护手霜了。”


阿尔敏像发现了新大陆,好奇地去看艾伦放在桌上的那支护手霜究竟是什么牌子。


艾伦抹好另一只手,淡淡解释道:“这边天气冷,必须多抹。我的手总是长出新的,看起来必须非常光滑才行。”


众人听见这话,一下子伤感起来。


阿尔敏:“啊,原来是因为这个...”


贝尔托特:“唉...说起来,艾伦好可怜啊。”


莱纳:“嗯,自从发现他有巨人之力后,就一直在战斗了吧。”


让翻了个白眼,打断道:“等会儿,你们没必要这么入戏吧?还有莱纳和小贝,艾伦这么可怜正是因为你们俩吧!”


莱纳和小贝尴尬地笑了笑,醉酒的导演在一旁看着热闹,对埃尔文道:“你看他们,还在戏里!好演员呀!我怎么这么有眼光...”


埃尔文:“是是是,孩子们很入戏...”


韩吉从导演手中抢过酒杯,“您最有眼光了,别喝了导演!”


让继续道:“艾伦,你装什么可怜,显得我好像是坏人一样......把自己搞得这么惨,是不是想让三笠给你烤肉吃?”


三笠一直在安安静静地吃饭喝酒,从未想过加入这场幼稚的战斗。莎夏听见这话,拉着脸红的三笠到了烹饪区。


“来啊三笠,我全都学会了,我教你怎么烤肉质才最嫩!”


男孩子们依旧吵闹着,三笠则跟着莎夏,真的烤了一块牛肋排。


她不常烹饪,却也跟着妈妈学过不少,很轻易就上了手。趁莎夏仍在与尼科洛热聊,三笠端着这盘完成的作品,鬼使神差地走到艾伦身边。


“艾伦,尝尝好不好吃?”


艾伦礼貌地双手接过。


“谢谢,我已经吃了很多了,你吃吧。”


这礼貌的姿态和疏离的语气,让三笠颇感不爽。


他们明明已经是可以挽着对方光明正大地接受采访的关系,为什么因为自己的几句话,就会变成现在这样。


那么飞机上那个故事又算什么,那件还挂在自己柜里的外套又是怎么回事?


这么多年了,艾伦,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许是喝了酒,三笠顾不上周围有没有人,语气娇嗔地嚷道:“这就是给你的!你吃!我不吃!”


艾伦一愣,点头道:“那好,我吃,谢谢。”


随后真的低头专心吃起来。


三笠见状,气鼓鼓地将围裙扔在一旁,不知去了哪里。


艾伦闷头吃了几口,觉得确实美味,刚想抬头告诉三笠,却没看到人。正四下张望时,阿尔敏坐到他身边,问:“哥哥,你告诉我,你怎么想的?”


“啊?”


艾伦不明所以,阿尔敏边注意着周围人的动静,边在他耳边低声解释道:“三笠这么主动,你为什么这么冷淡啊!难道你还在为三笠直播那天说的话生气吗?那你让她怎么说,难道她要说你们是真的?当然不可能啊!”


艾伦沉吟少许,放下刀叉。


“你说得对,那种情况下,她确实只能那样回答......咳,不过,我没有生气。还有,我刚才很冷淡吗?”


阿尔敏叹了口气,拍了拍艾伦的肩膀。


“艾伦,我第一次见你这样的人。”


“怎么说?”


“心里装着十分情,你居然能表现成负分,我服!我去看看三笠,你自己吃吧。”


阿尔敏走后,艾伦低头看着眼前的小肋排,似乎不如三笠刚拿来时那样诱人了。


的确,他的理智还停留在直播那一天,准确地说,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仍站在台上,亲眼看见三笠用她无懈可击的表情和语气,说出那段话。


“其实在剧里呢,我和艾伦饰演的角色之间的感情,也是一种超越了友情、亲情和爱情之上的情感,至少在现在还很难去下定义。他们都能为了彼此奋不顾身,在战争年代,这样的情感是很可贵的。也希望大家能够将剧中的感情,留在观剧的时候欣赏,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特别大的支持,谢谢大家。”


一字一句,清清楚楚。


在那以后,艾伦便以这段话作为自己的最高行动纲领。


真的不是在生气吗?他自己也分不清。


只是阿尔敏刚刚的话,让他心底澄明许多。


或许她当时不是那个意思。


那么他为自己制定的行动纲领,便又崩塌了。


以后该怎么办呢?


对于她,艾伦一向不懂怎么做才是最好的。他不敢听信自己的直觉,又不甘心服从理智的约束。总有股汹涌的情感,回在某些时刻顺着血液冲进心脏,让他做出许多看似理智、却毫无逻辑的决定。


如果他足够理智,一定会尽可能远离她,还她一个清清静静、没有自己的人生。


可他还是鬼使神差地接下了巨人,并在制片问他觉得谁最适合演女主角时,说了她的名字。


真的是因为演技好、形象合适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吗?


理智与冲动在他心里吵了这么多年,两军交战的鲜血似乎要从身体里涌出来,溅在眼前这块小肋排上,让他再混着红酒咽下去。


却实在难以下咽。


艾伦站起身,绕着房子找了一圈,发现三笠与阿尔敏并没走远。


二人静立在前院看雪,虽然有阿尔敏在一旁,三笠的背影依然十分落寞。


靴子踩在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阿尔敏回过头,见是艾伦。


“啊,艾伦你来了呀!你看,又下雪啦。”


艾伦走上前,犹豫了一下,还是站到了阿尔敏身边。


“嗯,真美。”


三人并排站着,看了一会儿雪。


“牛排吃完了?”


“吃完了。”


“好吃吗?”


“特别好吃。”


三笠听见这话,脸上有了笑意。


“你们先聊啊!我肚子疼,回去上个卫生间...”


阿尔敏趁机跑回后院,却见艾伦的位置上,那盘小肋排还剩下一大半。


他叹了口气,坐下、拿起刀叉,开吃。


阿尔敏走后,三笠悄悄地往艾伦的方向蹭了蹭,又在快要接近时停下。


“......你的外套还在我这里呢。”


“嗯,就放在你这里吧。”


“今年过年的时候,你回去了吗?”


“回去了,在院里,和大家一起吃了饺子。”


“那,子路还好吗?”


“挺好的,打架能打赢了。”


“真好。可惜我要参加一个台的春晚,就没回成。”


“嗯,我知道。”


“啊?”


“我们在电视上看见你了,子路还认出来了。”


三笠捂住脸,“啊...哎,那个节目好尴尬的!”


艾伦笑道:“是有一点。”


话刚说完,便挨了三笠一拳。


“哼,不会说话。”


艾伦被揍了,却显得开心了些,指着晚霞道:“你看,太阳快落山了。”


“嗯,真美。”


三笠看着如血的夕阳映在皑皑白雪上,突然想起什么。


“话说,后来到底怎么样了呀?”


“什么?”


“夜莺啊。它后来...用那个残忍的方法,换来红玫瑰了吗?”


艾伦惊讶道:“我以为你睡着了,所以没有讲完。”


“我是睡着了,但大部分都记得呢。”


“想知道结局吗?”


“嗯,现在讲给我听吧。”


艾伦看着夕阳,缓缓开口。


“待学生入睡后,月光从天幕泻下,夜莺便飞到玫瑰树上,用胸口抵住荆棘,开始歌唱,荆棘刺得越来越深,鲜血渐渐从它体内流走。随着它的歌声,一朵花慢慢绽开,花瓣却是白色的。”


“为什么是白色?”


“因为它刺的还不够深。于是它更用力了一些,歌声也更响亮,玫瑰的叶子开始漫上红晕,但这还不够,它又更用力了一些,荆棘几乎刺穿心脏,它忍着刻骨的疼痛,继续高歌,越唱越痛,越痛越要歌唱...”


三笠有些不忍,皱着眉说:“直接告诉我结局吧。”


“夜莺牺牲了。在它唱响最后一声后,一朵鲜红似血的玫瑰,在冷峭的晨风里绽开。学生醒来后,打开窗,惊讶地看着这朵红玫瑰,惊叹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好的运气。他拿着玫瑰,去找心爱的女孩儿。女孩儿却拒绝了他,她说,自己真正想要的,是值钱的珠宝。”


“学生一气之下,将玫瑰扔在路边,被马车的轮子碾过。自此,他坚信爱情是愚蠢的东西。他回到卧房,继续读书去了。”


艾伦讲得有些沉浸,讲完许久,才想起去看三笠的反应。


“三笠...你怎么哭了?”


三笠忙抹掉眼泪,笑道:“啊,我好傻呀,居然为了一个童话故事哭...这就是结局了吗?”


“对,这就是结局。”


“我好心疼夜莺。”


“心疼,夜莺?”


“嗯,难道艾伦不心疼吗?”


“还好…我一直觉得夜莺是死得其所,为了爱的人而牺牲。”


“可它的牺牲换来了什么呢?它爱的人,甚至都不知道它爱他。还把它用生命换来的东西随意丢弃,这不值得。”


“或许对它来讲是值得的。不懂爱的人,比为爱而死的人要更可怜吧。”


天光逐渐暗下来,远处飘着几朵粉紫色的云。


三笠喃喃道:“希望我们都不要做学生...更不要成为夜莺。”


她说完,向前走了几步,靠在前院的围栏上,看太阳一点一点没入地平线。


艾伦后退几步,拿出手机,拍下了一张照片。


背景里,天空从桔红色开始渐变,而后是粉色、一点点染在云边的紫色、最后到蓝色、深蓝色。


这副油彩画上,有个美丽的剪影,她仰头看着天,不知在想什么。

 

 

 

 

 

 

 

 

 

 

 

 

 

 

To be continued......

 

 

(吃撑了的阿尔敏:只能帮你到这了哈🙂




 

 


评论(19)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